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马自达CX-50来了,颜值虽爆表,但自吸机头是硬伤?

2022年11月22日 11:29:01
分享到:
来源:1号车盟V

自去年轰轰烈烈的两马合并之后,马自达这个品牌便没有在国内车圈掀起更多的波纹了,一是很久没有推出新车型,老款车型“修修补补”(增/减配置)当新款卖;二是在新能源市场也毫无建树,号称纯电新车的CX-30 EV也只是在原有CX-30的基础上强行塞了块大电池,甚至被车迷调侃它是“大肚腩”(底盘实在是太厚了)。

当然了,马自达在国内也不是完全躺平任嘲,其实是有自救的想法的,其主要措施便是加快“转型”。不过这里的“转型”与我们常规上所理解的车企向电动化加速转型不同,孤傲的马自达更想通过向“豪华品牌”转型的方式,来当作现阶段品牌销量下滑的理由,毕竟都“转型”成豪华品牌,卖得比以前是普通合资品牌的时候差,这很合理吧?

再者说了,如今在中国车市中,哪个日系豪华品牌是混得好的,老大雷克萨斯现在降价促销,英菲尼迪月销不过500台,“本田王”讴歌则干脆是宣布退出中国市场。也就是说,只要马自达成功树立“豪华品牌”的定位,那么它就可以立刻成为国内销量最高的日系豪华品牌,从雷车手中接过“日系豪华”的扛鼎大旗。说到这里,你们觉得马自达这个如意算盘打得如何?

但归根结底,任何一家真正的豪华品牌都是拿产品说话,若没有好的产品,其他一切也都只会是假大空。马自达也明白这个道理,毕竟其现阶段的产品矩阵,根本没有一款车能够撑起“豪华”二字。因此在近日,长安马自达在直播间宣布,CX-50或将在下个月海南粉丝盛典亮相。所以接下来,我们要讨论的内容,便是马自达CX-50的产品力到底如何?

首先介绍下这款新车的基本背景,CX-50是马自达专门针对北美市场研发的车型,它基于前驱横置平台打造,最早于2021年11月发布。目前海外在售的马自达CX-50与丰田卡罗拉 Cross于马自达-丰田联合工厂共线生产。不得不说,马自达真的太懂“日系豪华”了,一是新车针对北美市场研发,二是与丰田车共线生产,这不就是妥妥的马自达版“雷克萨斯”吗?

好了,言归正传,根据马自达的说法,马自达CX-50虽然与丰田卡罗拉 Cross共线生产,但丰田马自达将分别负责采购各自车型的零部件。换言之,马自达向用户保证其新车的“东瀛宝马”血统是十分纯正的。

而回归到产品本身,其实马自达CX-50这款车还是有诸多亮点的。首先必须要说的,就是马自达一直以来在日系车中相较出色的外观设计了,新车虽依旧采用马自达家族化的魂动设计语言,但不同于国内CX-5相对柔和的风格,通过大尺寸熏黑中网格栅、跨界风格外观套件等等,使得CX-50多了几分硬朗与力量感。

马自达CX-50的车身侧面十分流畅,外扩的前后轮眉辅以大面积的防刮材质饰板,配合尾部熏黑处理的“四眼”分体式尾灯组、镀铬后包围以及双边共双出的排气布局,进而营造出了较强的运动感。

内饰部分,新车延续了极简的设计风格,三辐式多功能方向盘、液晶+机械仪表盘搭配悬浮式中控屏,依旧是我们熟悉的马自达车型。不过值得一提的是,为了新车更符合“豪华”的定位,马自达这次给座舱配备了更多高档的内饰材料,亦如大面积的皮质包裹、红色缝线工艺等等,不过具体的质感如何,也只有等到国内实车亮相才能进行评判了。

动力部分,相信这是令每一个马自达粉激动的地方了,因为在其他豪华品牌高举“新能源”大旗的当下,各类小排量涡轮增压发动机+大功率电机的动力总成层出不穷,唯独马自达在苦苦坚持纯内燃机的配置。

目前来看,海外版CX-50分别提供Skyactiv-G 2.5L和Skyactiv-G 2.5T两款动力选择,最大功率分别为138kW(187马力)/184kW(250马力),传动系统则均匹配6挡手自一体变速箱。此外,新车还将配备i-Activ全轮驱动和智能驾驶选择系统(Mi-Drive)。

不过各位马粉先别激动,虽然马自达CX-50提供两款动力总成,但以马自达在中国市场的一贯操作来看,你们有见过国内马自达车型是带“T”(搭载涡轮增压发动机)的吗?

写在最后

实不相瞒,其实小编对于马自达这个品牌是抱有敬佩之意的,毕竟又有哪个内燃机车迷,会讨厌马自达这个燃油车偏执狂呢?

但我们回归现实,马自达近几年在中国车市的各种骚操作,不仅令其丢掉了市场,还闹出了“阿特吱”等更严重的质量问题。如今它只剩下长安马自达一家合资企业,销量不升反降不说,在市场营销方面也是毫无建树,相信马粉都曾看过马自达说明书里的“Zoom-Zoom”,可现在你们还能见到类似的,有内容、有深度的马自达广告吗?

总而言之,当下马自达在中国,或者说长安马自达所面临的困境,绝不是一款所谓的“豪华SUV”CX-50能够解决的,如果不能针对中国消费者的需求,对车辆进行本土化的改良,那么试图转型“豪华品牌”的马自达,有大概率会落得英菲尼迪如今的下场,甚至是追随前辈讴歌的脚步也说不定。各位马粉,你们说是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