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未来PPE车型的基地,奥迪一汽新能源汽车有限公司完成暖封闭

2022年11月22日 13:52:04
分享到:
来源:快车道FM

我们知道,奥迪品牌的纯电车型目前还是依托大众集团下的MEB平台架构进行打造,而随着奥迪发布新能源目标后,与保时捷车型同平台、利用PPE平台架构来进行生产的车型也将在国内出现。

早在今年奥迪品牌年度发布会上,我们除了看到奥迪品牌在2021年的用户交付量、总体营收等介绍之外,也获悉奥迪PPE纯电平台项目也将在2024年一汽奥迪长春新工厂进行投产,而奥迪一汽新能源汽车有限公司就因此走上了“历史舞台”。

近日,奥迪一汽新能源汽车有限公司举行了暖封闭仪式。随着暖封闭的顺利完成,奥迪一汽新能源汽车有限公司的建设进程也将进入一个全新的阶段。五个月的时间主建筑结构就完成封顶,这样的进度比原计划提前一个月,用奥迪中国总裁温泽岳博士的话来说就是:德国品质搭上了中国速度。

被视为奥迪转型的关键平台——PPE全称“Premium Platform Electric”,在开发制造能力上可以实现从B级车到D级车的生产制造。也是要依托PPE平台,2026年奥迪计划将投放超过20款纯电动车型供我们消费者进行选择。

为了让项目顺利落地并且能够迅速抢占市场,奥迪一汽新能源汽车有限公司作为奥迪品牌在国内电动化和本土化战略的核心,也备受多方关注。而现在的生产过程中,数字化技术的应用已经遍布了产品的全生命周期,奥迪一汽新能源汽车有限公司的建设也不例外。

比如,通过BIM管理系统的数字化技术,远在德国本土的施工专家可远程与国内建设场地联动,随时与中国同事进行协作。同样数字化也将帮助奥迪一汽新能源汽车有限公司生产更为高效。数字化IT架构网联和企业云可以将设备、产品、维护互联互通。而企业云则联动企业内部,提高柔性化生产能力,并且打通供应商、连接用户。

高效生产也不能忘记可持续发展,奥迪全球“零排放计划”会让生产基地屋顶上启用太阳能光伏系统。这套超30万平方米规模的光伏系统每年可自发电超过3000万度。同时水资源利用上,奥迪一汽新能源汽车有限公司也会通过生物膜和RO膜处理,实现水资源循环利用。同时,奥迪一汽新能源汽车有限公司也会和很多企业一样,在生产园区中会种植不同植被来保证生态的稳定性,而这样的做法也会提升园区整体的舒适度。

之前我们已经见识了PPE平台出品的urbansphere、skysphere等等概念车型,奥迪品牌在未来电气化转型中想必也是“信心满满”。待生产基地落成并投产后,基于奥迪A6 e-tron等车型推出的产品也会逐渐出现在市场之中。

虽然奥迪一汽新能源汽车有限公司目前“只是”完成暖封闭工作,到真正正式投产还需要一段时间。不过在与保时捷联合研发的PPE平台加持和奥迪品牌对于国内市场的认知下,未来这座生产基地所推出的产品终将值得我们期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