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你不知道的车内隐藏功能!

2022年11月22日 14:18:01
分享到:
来源:车行易

很多车主开了多年的车

却还不清楚

自己爱车里

还隐藏着一些非常实用的功能

今天就跟大家聊一聊

车里那些隐藏在不起眼之处

但又很重要的功能

绝对干货!

普通内后视镜也可防眩目

大多数车型的车内后视镜是有手动防眩目功能的。当我们遭遇后车开远光灯时,可以手动扳下车内后视镜的一个小翻板,此时在不调整后视镜角度的情况下可以达到防眩目的效果。

燃油加注口位置指示灯

车辆的油箱盖有的在右侧,有的在左侧,我们应牢记自己车辆的油箱盖位置,加油时把车停在相应的位置上。 大家可以注意观察自己车辆油表上会有一个箭头标志,箭头指向哪边,加油口就在哪边。(注:个别车型没有这个箭头哦)

安全带位置高低亦可调

大部分车辆的安全带是可以根据驾驶者的身高调整高低的,调节位置就在两侧B柱上,很方便。

通常情况下,身高较高的驾驶者可以把卡扣往上调节,身高偏矮的驾驶者可以适当向下调整。

车尾厢的安全逃生开关

当遭遇车祸时,车内人员最要紧的是逃到车外来,因此车门、车身、车窗、天窗都成为我们的逃生通道。但一些事故可能会造成车身变形,此时从后备箱逃脱也是个方法,给车内人员提供更多选择。

很多车型在后备箱中装有开关,危急时刻车内人员可放倒后排座椅,爬到后备箱中,通过开关开启后备箱逃生。

儿童安全锁要会用

带孩子出行时,就怕孩子在车内乱动出现危险,此时,一定要锁上车后排的儿童安全锁,锁上以后车门从内是无法打开的,有效避免孩子误开车门。

同时,主驾驶亦可控制四个车窗的升降,防止车内儿童误碰车窗发生危险。

遮阳板也能侧翻

遮阳板大家一定不陌生,它可以被用来阻挡阳光。但也有很多朋友不知道遮阳板是可以向侧面转动的,当我们侧对阳光时,可以将遮阳板的一端旋转至侧面来遮挡两侧的阳光。

声明:本文图文转载自网络,如有侵权,请留言联系我们进行删除,谢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