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奔赴星海征途 与赛那一同探寻中国航天的故事

2022年11月22日 16:23:02
分享到:

11月12日,天舟5号发射升空。为了一同见证中国航天的历史丰碑,同时为了进一步弘扬价值教育和航空航天教育,正值赛那上市一周年的特殊节点,广汽丰田携手太平洋汽车网于11月11日至11月13日期间筹办了一期主题为“海南观星之旅感恩车主”的车主活动,活动地点选在文昌。一群来自天南地北的车主相聚此地,一起打卡这千载难逢的“飞天”时刻。

赛那让车主欢聚一堂

11月11日,来自全国各地的赛那车主齐聚海口广汽丰田4S店,为开启接下来48小时的“赛那时光”做着准备。签到席的“赛那家庭”可谓多种多样,有幸福美满的三口之家,有年近花甲悠然闲暇的恩爱二老,也有携老人、小孩慕名而来的红色世家。

赛那让一个个素未谋面、素不相识的人聚到了一起,从相聚的一刻起,就注定了在场的每一个人都将是赛那大家庭的亲切家人。

黄昏前,由太平洋汽车网评审团综合打分评选出的10个车主家庭已全数完成签到。他们因为赛那成为了“志同道合”的伙伴和知己,赛那成了车主们共同的家。对车主们而言,此次48小时旅驾之行意义重大,它让平日里忙忙碌碌的人们放慢了脚步,更拉近了人与人之间的距离。在这之前,彼此间互为路人,但从这以后,大家便可以“家人”互称。在一定程度上,赛那使人与人之间的关系得到了升温,让人情味变得更浓。

可以发现,现场的车主家庭虽然来自各地,但在选车买车时的考量极为相似。通过与车主们的交流不难发现,最终打动或促使他们购入赛那的原因不外乎车辆被公认的几大亮点。

对于三口之家或是三代老小一同前来参加活动的家庭,在交流间隙都提到了一个共同的词——“空间”。

“自从有了小孩之后,对于车辆的乘坐空间就开始变得挑剔,于是换一辆内部更加敞亮的车被迅速提上了日程。老婆建议换台MPV,三四十万价格区间也看过不少。之前也看过奥德赛,但老婆觉得三排空间勉强能应急使用,但长途乘坐舒适性欠佳;别克GL8空间不小,但偏商务。也只有赛那能兼顾家用舒适性和空间实用性”,一位奶爸如是说道。

一对中年夫妇对赛那的空间优势非常赞同,“小孩越来越大,个头已经快超过我们了,家里面还有老人,有时候一家人出趟远门,原来的小车坐在后排会很拥挤。我俩商议了下还是换台MPV,早前赛那还是进口的时候我就关注过这款车,那时候叫‘SIENNA’,产品口碑和成熟度都得到过长期的验证,所以这次国产后就没有再去看其它的车型,直接选择了赛那”。

从实际出发,赛那全能的表现和出色的空间实用性,使其又何尝不是一个移动之家呢?赛那总是很懂消费者,总是能将用户最向往的、最需要的诉求予以兑现。也难怪车主们对赛那的比喻总离不开“家”的字眼,因为赛那足够温暖,足够贴心。

这对年轻夫妇对赛那“移动之家”的比喻还有着另一个层面的考量,“对于我们这种上有老下有小的年纪,平日里绝大部分时间都给了工作,陪伴老人和小孩的时间少之又少,真正能一家人一起待在家中的机会不多。而赛那恰巧给了我们这样一个机会,而且赛那足够宽敞、足够温馨,也足够隐私,车内绝对也配称为一家团聚的好地方,它给了我们经营家庭、维系亲情、保持感情的契机,也给了我们生活的仪式感。所以我们夫妻二人都认为赛那是一个‘合格的家’”。

完成签到,简单交流几句后,车主一行便一起驱车前往下榻酒店——文昌希尔顿酒店。一路上,赛那庞大的身形和规整的编队让同车的小朋友充满了遐想,年岁稍长的孩子认为行走的赛那像一个又一个移动的城堡,因为城堡里有播放着他最爱的动画片的车载电视,还有一个和家里一样宽敞柔软的沙发;小一点的孩子则更加天真,“一台一台的车子连成了一艘星际战舰,而降临的夜幕就像是战舰周围浩瀚的太空”。

不一会儿,“战舰”就来到了既定的酒店,车主们安放好行李,稍作修整,便开启了当天晚间的重头戏——篝火晚会。

既是篝火晚会,也是“赛那故事”分享会

酒足饭饱后,篝火晚会正式开始。本次篝火晚会有两个主题,一个是对接下来48小时的文昌航空之旅进行预热,还有一个则是以车主身份分享赛那的用车经历和用车感受。

用主持人的话来说,海南文昌是著名的航天城,这是一座见证了中国航天风采的城市,其承载着无上的使命和荣光,当然也承载了14亿中国人的飞天梦。因此,文昌是再合适不过的进行航空教育、航天知识普及的科技之城和希望之城。

大人们听得心潮澎湃,因为他们知道“飞天梦”这三个字的份量,他们也知道中国航天工业从无到有,从有到强的不易,这背后的辛酸史使人奋进,催人泪下;孩子们听得聚精会神,因为他们对天空充满了好奇,对“飞天”更充满了未知。

看得出来,在场的所有车主家庭,老老少少都无比珍惜踏上这片土地的每一分每一秒,也无比羡慕这片神奇的土地能见证中国航天事业一步步走向辉煌。对于他们而言,接下来的每一帧画面都将是重头戏,这定将成为有史以来最难忘的一次旅驾体验。

晚会过程中,既有撩人的歌声,又有丰富多趣的亲子活动,晚会现场变成了一片洋溢欢乐的海洋。人们乐在与自然亲近,与人文作伴的其中,更享受着远离喧嚣,短暂回归田园的美妙。

夜幕下的火光令人难忘,欢声笑语中的真情流露同样使人印象深刻,车主们轮流分享“我与赛那”的故事,一时间异乡的路人都融进了一个名叫“赛那家族”的大家庭。

有人说,因为有幸成为了赛那车主,才有机会陪伴家人一同享受这篝火晚会,才能与孩子一起享受这千金不换的亲子时光,赛那给了所有人家的温暖。

一位年轻的爸爸这么说道,“我其实并不懂车,起初只是想买一台不错的大车,空间要大,要足够舒适。家中老表从事汽车媒体工作,是业内资深的汽车编辑,对汽车颇有见解,在听完我的需求同时也结合我们家的实际情况后就让我不妨去看看赛那。第一次看到这车我就挺喜欢的,看着十分显大,气度不凡。关键简单试驾几公里后,我对这台车的好感又上升了几个梯度,赛那十分好上手,它是那种典型的看着大但开起来十分灵巧的车,这一点我老婆也十分认同;其次,视野极度开阔,整个滤振效果和车内的舒适性极佳,开着它到今天我还总有一种驾驶大型丰田SUV的错觉,这种感觉和我老丈人的陆巡很像。事实上,从实际驾感来看,赛那也不输陆巡,赛那有HEV混动系统的加持,前段的动力来得十分迅猛,这种干脆利落的加速是纯燃油车给不了的。我承认,赛那的造型和动态表现征服了我,至于空间、实用性、耐久度等问题,我觉得可以永远相信丰田,所以在试驾完没多久我便交了定金,几乎没有过思想斗争”。

被一台MPV的外观和动态所折服,尤其是动态,这本就是一件不算寻常的事,这足以说明赛那的全面性。

在全职妈妈眼中,赛那带来的是无尽的呵护和满满的仪式感。“我最喜欢的赛那时刻便是赛那开启自动侧门后孩子们爬上车的时刻,看着他们坐在后排打闹、嬉戏,玩累了可以窝在这二排的‘大沙发’里睡上一觉,睡醒了还可以看看车载电视,也可以通过车载显示屏学习学习课外资料。在我看来这是每天不可缺少的仪式感,是赛那对孩子们的呵护。我开着车,时不时通过后视镜看看二排的孩子,这是最触手可得的幸福”。

在老少三代家庭的车主眼中,赛那意味着无论何时都能实现的“说走就走的旅行”。现场的一位车主认为,“赛那非常能装,一家五口人,老两口,小两口,还有个孩子,周末闲暇时,一家人喜欢到郊野露营,赛那装上所有人、所有物,尤其像帐篷、烧烤的器具等都能轻松装下;冬天,我们小两口还喜欢去滑雪,赛那拉着我俩的滑雪装备别提有多轻松”。

集体见证天舟5号升空

文昌鲁能希尔顿酒店与文昌航天发射场直线距离仅3公里,是官方指定最佳的火箭发射观测点之一。次日上午,赛那家庭再次相聚在酒店旁的原生态滨海区,在沙滩上共同观赏火箭发射升空的奇观。

现场还聚集了不少从各地赶来的专业航天爱好者和摄影爱好者,他们大多手持专业器材,只为记录下火箭发射升空的神圣时刻。

赛那车主们用他们独特的方式一同见证着“天舟”的“问天”。像什么“TNGA低重心底盘”、“六七座空间”、“收放自如,享面面俱到”等Slogan被车主们悉数举过头顶,他们朝着“天舟”的方向,喊发出了最热血最诚挚的呐喊。

火箭升空,所有人都神情庄重、屏住呼吸,内心无不在祈祷发射任务取得圆满成功,直到天空中的亮点划破长空、穿过云霄、直至苍穹,逐渐淡出人们的视野,在场人们才陆续放松,露出释怀的笑容。

赛那车主们在主持人的引导下站成了一排,拉起了横幅,留下了这张最具纪念价值的“全家福”。虽然天舟5号已无法用肉眼捕捉到,但人们照片背景的方向依然是火箭升空飞行的方向,“车主”、“赛那”(字样)、“天舟”在照片中成为了一种永恒、并存的关系。

在航天科普馆埋下科技的种子

当天下午,赛那车主一行来到航天航空博物馆。小朋友对上午的火箭发射意犹未尽,大人们也想趁此机会对航天航空知识来一次补课。

参观者们现场观看了长征系列的运载火箭,参观了中国的载人航天器、中国自主设计的太空服,还现场观看了神舟系列载人飞船的真实返回舱。此外,许多重要的航空相关的亲笔文献,不少宝贵的天文科普资料等都在博物馆内得到了展示。

车主们以身作则,对馆内所有的展品,所有的知识都表现出了极大的敬畏,这对下一代有着非常理想的示范引领作用,教会了下一代勤学、善思、谦卑的心境,同时也勉励下一代成为对社会有价值的科技型人才,为航空事业甚至是其它领域的科技事业添砖加瓦。

总结

这趟48小时的“时光之旅”,与其说是一次赛那的旅驾体验,不如说是一次基于赛那车友会构建的面向下一代的价值教育体验和赛那“家文化”的产品普及。赛那作为一款面向家庭消费者的高端家用MPV,鉴于其出色的外观、空间以及突出驾控性和舒适性,或许唯有赛那能给下一代更多的“科技启蒙”,能给下一代“心无旁骛”的成长氛围,能成为下一代成长路上的忠实、可靠、全面的陪伴,而这些都恰恰是对未来生活的美好祝愿,也是对下一代奋发向上、不断进取的伟大激励。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