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好消息来了!马自达CX-50有望在12月亮相

2022年11月22日 17:37: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网评

在中国市场,马自达的存在总是很安静,2022年1-10月,马自达的累计销量也仅达到了9.1万辆,成绩并不亮眼。同时马自达也有很长一段时间未引入新产品了,而近日,长安马自达在直播间宣布,CX-50或将在下个月海南粉丝盛典上亮相。马自达CX-50早在2021年11月发布,并基于横置前驱平台打造。在尺寸上与现款在售的CX-5相近。预计售价上将会与CX-5相接近。

大气、时尚的外观

在外观上,CX-50依旧保持了熟悉的马自达家族式设计风格、跨界风格外观套件的加持使得新车外观上更加硬朗,同时新车的前脸中网更大,并于两侧的头灯相连接,周围则采用黑色边框进行链接,看上去有着不错的整体性。

在侧面,CX-50相比起CX-30等车型,在设计上显得更加的简洁。外凸的轮眉加宽了新车的横向视觉,黑色的轮眉、侧裙,增加了车辆的越野属性,同时可选装的车顶行李架也让该车键盘值拉满。

在尾部设计上,横指的尾灯与MX-30一样采用了立体设计,垂直的尾门线条简洁硬朗,搭配上下方的两出排气,很好的突出了新车的运动感。

内饰依旧更精致

在内饰变化上,CX-50呈现了更加精致的视觉效果,同时也延续了马自达内饰设计的特征,不采用时下流行的联屏设计和中控悬浮式屏幕。CX-50的中控屏幕尺寸非常小,同时离驾驶者的位置也比较远,这样在一定程度上可以保持仪表盘与中控屏幕的视线平行,不用再去二次对焦,影响驾驶者的专注度。

在内饰上,CX-50依旧保留了大量的实体按键,这在行车过程中进行盲操给了很大的便利性。同时马自达也并未采用现阶段流行的旋钮式换挡或是电子档刚。依旧采用了传统的机械式档把。保留了非常正统的马自达味道,以“实用”“简洁”为主。在其他的乘坐空间方面,马自达也一直都不是强项,那么这台CX-50自然也不例外,在乘坐空间和后备箱空间上,只能说是中规中矩,但是也在够用的范围内。

动力将保留2.5L?

在海外市场,马自达为CX-50搭载了两款发动机,分别是2.5L自然吸气发动机以及2.5T的发动机,并匹配6AT的变速箱。假设未来CX-50进入国内,相信2.5T的动力系统也不会引进,或许将采用2.5L发动机以及6AT变速箱的动力组合。

汽车网评:加入电气化战争才有可能“曲线救国”?

近年来,马自达在中国的处境一直不温不火,究其原因,一方面是因为马自达在国内产品的更新速度远落后于国外的投放。按照马自达的规划,马自达本该在2022-2023年左右推出CX-60、CX-70、CX-80、CX-90这四款车型,但是这四款产品,又有几台会引入中国?

第二方面是目前国内大部分的品牌都处于电气化和智能化的转型阶段。而马自达仅在2021年9月投放了一款纯电动车型——CX-30。但是与国内主流纯电动产品相比,这一款油改电的产品也并未吸引到太多的消费者,结合数据来看,CX-30在1-10月的累计销量仅有315台。乘联会秘书长崔东树在接受采访时也曾表示:“假设马自达想要改变现状,那么加入新能源大军是必然之势。”假设马自达一意孤行,不愿加大力度研究新能源产品,那么相信马自达在中国的低谷期则会更加的长。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