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从加价卖车 到优惠多多 雷克萨斯丢了骄傲的资本

2022年11月22日 18:00:01
分享到:
来源:车文轩

雷克萨斯庭前车马如织的景象延续了17年,终在2022年被斩断了繁华。

即便当下推出了诸多现金优惠政策,也再难见盈门顾客乞求的笑脸,今年前三个季度,雷克萨斯在华销量14.2万辆,同比下滑21.4%,加价卖车的场景一去不返。

其实,雷克萨斯的车辆品质未变,品牌调性未变,而让饥饿营销失效的原因,并非仅仅是BBA的价格下探,也非沃尔沃红旗的实力围剿,主要是其当下的产品,已经无法适应消费者改变的需求,从迫切需要,到不被需要。

大家都知道,雷克萨斯的客户群体,多数是都市中的白领阶层,他们不追求车辆的性价比,只对车辆的驾乘质感,服务质量感兴趣。

而在燃油车时代,雷克萨斯的品质感很好,售后服务也给客户带来尊崇的感觉,而进入新能源车时代,新势力车企提供了品质更好、调性更高的车型,由于工作原理的不同,除了那些钟爱越野与赛道的客户外,更多人被新能源车的驾驶质感征服,同时,科技配置的日新月异,也增加了用户与车辆的互动性。

也就是说,新势力车企提供了产品,不仅更好开,而且更好玩,目标客户正是那些乐于接受新鲜事物,而不太在乎产品售价的都市白领,于是,雷克萨斯的客户自然就会流失。

但面对这种不同赛道的竞争,雷克萨斯表现得很乏力,新能源车型推出的速度,明显滞后,只有两款新能源车型拿得出手,但优势已经没有燃油车时代那样明显,销量也甚是惨淡,至于纯电车领域,车型更是少得可怜,完全处于“望电兴叹”的状态。

再强的品牌,再好的产品,都不可能与发展趋势抗衡,只有顺应时代,顺应用户需求,才能保证品牌常青,而雷克萨斯不但不是新能源汽车的引领者,丰田汽车的丰田章男,还是电动车最高调的批评者。

谁欺骗你,你自己都不会欺骗自己,用户自己的感受,不容置疑。同时,一些新势力车企的服务,要比雷克萨斯更全面,更高端。

雷克萨斯在燃油车时代所有的优势,都在新能源车型崛起的时代,丢了个一干二净,无论是车辆驾驶质感,还是车辆稳定性,以及节油性能,包括售后服务,都有太多表现上佳的车型、车企。

目前,雷克萨斯的地位,已经被特斯拉所取代,再加上在燃油车领域中,BBA的价格不断下探,沃尔沃红旗等二线豪华品牌的实力越来越强,都成了把雷克萨斯逼入死角的因素。

作为丰田的高端品牌,雷克萨斯肯定不甘于在中国市场的失利,喊出了在2030年,在欧洲、北美、中国实现100%纯电车化的口号,但从目前整个丰田对于纯电车领域的行动来看,这样的目标是否能够顺利实现,有些让人存疑。

一个时代过去,一个时代崛起,雷克萨斯已经终结了自己的神话,希望雷克萨斯此时明白了一个道理:不被需要,就没有存在的必要,现在换赛道起跑,或许还来得及。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