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湖北鄂州与蘑菇车联签订“车路云一体化”自动驾驶项目

2022年11月23日 00:17:02
分享到:
来源:易车

易车讯 11月22日,湖北省鄂州市临空经济区与蘑菇车联信息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蘑菇车联”)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根据协议,项目总金额约11.14亿元,建设内容涵盖车路协同智慧道路、多场景自动驾驶车辆运营和城市交通数字底座。其中,道路建设范围涵盖鄂州市临空经济区主干次路,道路智能化改造升级后,蘑菇车联将在城市公共服务和出行服务领域开展自动驾驶商业化运营。2022年截至目前,蘑菇车联“车路云一体化”自动驾驶项目签约金额已突破100亿元,在北京、湖南、河南、云南、四川、江苏、湖北等落地。

蘑菇车联将支持临空经济区落地全国最丰富的无人驾驶场景资源,包括:机场货运无人驾驶场景,产业园区通勤摆渡无人驾驶场景,高铁旅客交通接驳无人驾驶场景,城市环卫无人清扫场景,巡检防暴无人驾驶场景,环湖、沿江观光无人驾驶场景,高速车路协同无人驾驶场景等,并配套落地建设自动驾驶运营中心。

项目落成后,“车路云一体化”将助力鄂州智慧交通的发展,赋能智慧城市高效治理,构建海量信息融合和数据挖掘模型,为交通执法、交通管理、城市管理及环境卫生等主管部门和运营企业提供数据资源共享及综合决策服务能力,实现城市运行状态的可知、可视、可管、可判;项目的规模化示范应用和产业结构化升级,还将助力鄂州市引进云计算、大数据、智能制造、集成电路、信息通信等生态圈上下游企业,打造特色产业链生态圈。

蘑菇车联是领先的自动驾驶全栈技术与运营服务提供商,公司自主研发了全球首个“车路云一体化”自动驾驶系统,掌握整套核心技术,关键软、硬件全部自研,获科技部“国际先进水平”评价。蘑菇车联在北京顺义落地了国内第一个开放式5G商用智慧交通车路协同项目,在湖南衡阳打造了国内首个城市级自动驾驶商业落地项目,在云南大理建设全国首个车路协同自动驾驶智慧景区,并成为中国第一个独家服务世界级综合体育赛事的自动驾驶企业。

蘑菇车联自动驾驶项目已在北京、湖南、河南、云南、四川、江苏、湖北等落地。公司拥有行业领先的“车路云一体化”智慧交通系统方案,具备城市级大规模L4级自动驾驶公共服务车队的运营能力,车型包括自动驾驶公交车、出租车、清扫车等全车型,覆盖城市、景区、高速公路等多场景。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