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热搜榜上的钉子户,特斯拉为何总在舆论中心?其实这种现象挺正常

2022年11月23日 08:51:03
分享到:
来源:二师兄玩车

最近因为潮州车祸事件,特斯拉再次登上热搜榜,这是一家天生自带流量的公司,甚至连老板发个微博都能上热搜。

论销量,特斯拉其实无法与大众、丰田相提并论。

但如果论话题度,特斯拉可以说是独步整个行业。

那么,这种特质,是怎么来的呢?

围绕特斯拉的争议,其实是对电动汽车行业的争议

谁是电动汽车行业真正的创始人,这个有很多种说法,但特斯拉最先把电动汽车大规模交付、商用,这一点是毫无疑问的。

与燃油车相比,电动汽车争议大,是再正常不过的事情了。

想象一下,当你开了几十年的车,突然有人拿过来一个四个轮子的东西,长得很不和谐,没有档把,起步就猛蹿,动力靠充电,告诉你这是汽车,你会不会被震撼?

对特斯拉的争议,其实来自于对电动汽车这种新生事物的争议,特斯拉实际上是帮整个行业探了一回路。

既然是新生事物,那么肯定存在不少缺陷。在比亚迪崛起之前,只有特斯拉能把电动汽车玩出花,于是刹车失灵、无故自燃等各种问题就集中出现在了特斯拉上,这是一个行业领先者必须要承受的东西。

其实当年的苹果也遇到过类似的情况,但手机毕竟是个廉价消耗品,汽车可是不少家庭除房子之外最贵的消费,你降个价都有人骂。

特斯拉调门太高,国产车进步够快

这就出现一个问题,当年的大众、丰田、本田、福特等敲开中国市场大门时,燃油车也是新生事物,但为什么能够迅速培养一大批粉丝呢?

这首先要怪特斯拉把调门起得太高,它一开始就使劲宣传智能化,但被频繁发生的失控事件狠狠打脸;它号称能够实现“完全自动驾驶”,甚至连自动驾驶包都卖了好几年,但到现在其实也就是L2级别。一般情况下,flag立得太高,就容易翻车。

其次,国产新能源厂商的进步速度远超外界预期。其实20年前的丰田、大众也是问题一大堆,并且直到现在依然在质量投诉榜上霸榜,类似“丰田开不坏”之类的反智言论到现在还有信徒。但那个时候它们没有竞争对手,自然也就没有这么多争议。

现在呢,特斯拉在全球新能源销量冠军的位置上还没坐稳,就被比亚迪拉了下来。2022年10月份,国产新能源车型的市场占比已经达到80%左右。特斯拉面对的,是一群如狼似虎的对手。

争议,一般来自“人设”崩塌。现在的消费者,会很自然地拿特斯拉跟国产车型对比,然后一脸嘲讽:电动汽车行业的开创者,就这?

结束语

特斯拉,有可能是最后一个拥有品牌光环的洋牌子。其实有争议才是正常的,某某车开不坏?普通的车子加价卖?这种现象早该铲除了。对于这一点,你认同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