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特斯拉又出“科技与狠活”,这回要吊打超跑?

2022年11月23日 09:06:02
分享到:
来源:汽车之家

马斯克成为了近期的流量密码,前有马斯克和Twitter员工爱恨情仇,又来了特斯拉旗下最强悍的Model SPlaid,说它是地表最强电车不客观,但屠牛斩马的能力绝对有。

外观方面其实很低调,最新的家族化设计语言之下,针对前后包围进行了调整。改进后有了更好的空气动力学设计和更宽的底盘,风阻系数仅为 0.208Cd。

21英寸的双五辐轮圈与性能版的身份很搭,采用枪灰色处理,轮胎选用了米其林PS4s,前轮265/35 R21,后轮295/30 R21,295mm的后胎看似夸张,但考虑到1020马力的强悍动力,似乎还有点保守。

极简的内饰是特斯拉的特征之一,被诟病的做工和用料方面在这台Plaid版本上也有提升,大量皮质与真碳纤维饰板的组合,让内饰的豪华感有了明显的提升。

Yoke方向盘,又是突破传统的设计,官方宣称仪表盘没有遮挡,驾驶视野更开阔。同时方向盘两侧不再布局任何拨杆结构,传统的雨刷和大灯功能都集成于方向盘之上。

Yoke方向盘内部气囊结构也有所改变,保证在弹出后,能够贴合方向盘的形状进而有承托作用,但非原厂后期改装的Yoke方向盘,内部依旧是传统气囊造型,弹出后Yoke造型的方向盘对其的承托性不足。

这台Model S采用隐藏式出风口,布局于中控屏上沿和下沿,两个风道交汇后可形成无级调节的风向和风量。

全新的17英寸触摸屏幕可左右调整角度,拥有2200x1300的分辨率,官方宣称车载游戏系统可以提供主机级别的游戏体验,例如可运行《赛博朋克2077》这类大作,拥有每秒10万亿次浮点运算能力的处理器。除了前排的17英寸触屏外,后排也配备了独立的娱乐及控制屏幕。

说点刺激的,Plaid版本,前轴一个电机,后轴两个车轮各一个电机的三电机驱动系统,带碳纤维保护套的电机转子,可实现扭矩矢量控制,并能够持续输出高达1020马力的功率,最高车速可达322km/h,0-100km/h加速时间为2.1秒,CLTC续航里程为672公里。

除了这个“变态”般的破百加速外,这次特斯拉还加强了它中后段的加速性能,马力破千的能力,对于屠牛斩马不是说说而已。

写在最后

特斯拉这波操作妥妥的“科技与狠活”啊,朋友们。3秒内破百的体感就是身体已出去,灵魂还在原地,想体验的这台Model SPlaid的各位大佬,可以在中国官网下单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