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20万级别最火SUV之一,7座版值得买吗?

2022年11月23日 09:36: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之家

9月底本田CR-V迎来了换代,作为20万级别中最火的SUV车型之一,一经上市之后它的关注度真的是非常的高,新车在尺寸上有了全方面的提升,静态部分也有了很大的改动,前段时间也是看到了大家对于这台车的许多问题,比如新增的7座版本实用性如何?和老款三大件相同的新款车型开着真没区别?所以我们找来了一台7座两驱的顶配车型,2023款 240TURBO 两驱臻享7座版,下面咱们就来一起看看它的表现。

CR-V的座椅表现中规中矩,软硬适中,相比之下第二排的座垫会比前排更柔软一些,但第二排靠背偏硬一些,内部填充物较少,舒适度不佳。中控台造型采用了本田家族化设计,和思域几乎是一样的,空调控制区域采用了物理旋钮和按键的配置,盲操起来很方便,手感也很不错。

体验者180cm、体重62kg,前排座椅调至最低并且调整至合适的坐姿,前排头部空间剩余3指,前排保持不变来到后排,头部空间剩余3指,腿部空间1拳3指,表现还算不错,在进入第三排前,我们把第二排的腿部空间调整至1拳,但就算是是这样,第三排依旧让体验者无法正常的乘坐,腿部和头部均已经顶到了座椅以及车顶上,座垫也非常低,体验非常不佳。

我认为CR-V车内储物空间相比老款有所下降,中控台下方之前灵活多变的储物空间没有了,更换成了一个标准的杯架,挡位也放到了非常常规的位置,储物能力和空间感都不算好。

全新一代CR-V的后备厢在三排座椅全部立起的情况下容积一般,深度只有350mm,只能放下一个登机箱和一到两个背包,第三排和第二排座椅均可以放倒,但放倒后的表现也不是很好,第三排座椅会有一个巨大的凸起,影响了后备厢的容积以及平整度。

作为两驱的旗舰版本我们实测的这台车配置还算不错,一些关键性的舒适性配置,如前后驻车雷达、全景影像、车侧盲区影像、倒车车侧预警、电动后备厢、无钥匙进入/启动、自动空调、前排座椅加热都有出现。

CR-V的中控台用料一般,仅采用了搪塑工艺的塑料材质,作为一台23.19万售价的车型不应该,但方向盘和座椅都采用了真皮材质,手感细腻,除此之外车内整体的做工也都很好,按键旋钮的阻尼感以及质感没得挑。

前排的座椅配置中规中矩,提供了加热功能,主驾驶座椅支持12向电动调节,副驾驶位4向电动调节;第二排座椅支持手动的前后以及靠背调节,靠背调节幅度依旧很大,长途行驶时后排乘客的舒适度会有所提升,但靠背有些单薄,内部填充物也不足,靠起来有些硬;第三排座椅给个差评,第一,靠背以及座垫都非常单薄,乘坐起来非常硬。第二,座垫离地距离特别短,腿完全是攒起来的状态,就算是应急使用也很难受。第三,在第二排调整到剩余一拳距离的情况下,第三排依旧没法正常乘坐。

我建议大家还是选择两驱的五座或者四驱的五座版本,七座版本的问题主要有两点,首先就是第三排确实是太小了,就算是应急使用也非常非常局促,实用性不大。第二就是后备厢的空间还受到了影响,地台变得不够平整,储物能力下降。就跟前段时间上市的欧蓝德一样,如果您想购买一台7座SUV,我建议还是去看看中型SUV或者中大型SUV,这种紧凑型SUV的第三排空间表现确实很一般。

全新CR-V噪音测试成绩不佳,除了怠速噪音以外,其他成绩均没有上一代车好,体感上也是如此。第一,在高动力请求时,发动机噪音就会传入车内,噪音非常明显。第二,高速时噪音表现不佳,风噪和发动机噪音很明显,在同级别中属于中游水平。

● 动态评价

加速测试,全新一代CR-V的最大起步转速在2500rpm,起步阶段没有发生任何打滑,整个加速过程非常线性,没有任何的动力爆发点,比较平淡,最终0-100km/h的加速成绩仅为9.29秒,成绩一般,和老款车型相比有了退步。

平顺性依旧是CR-V的一大优势,在日常驾驶时CVT变速箱把动力梳理的十分线性,油门踏板脚感出色,可以根据油门开度很精准的控制这台车的加速表现,这点本田做的一直都很好。

CR-V初段的动力还不错,0-60km/h这个区间内加速感较好,但中高速时就显得有些乏力了,深踩油门也不会有太多提速感,运动模式也没有太多改善。40-80km/h的加速成绩为4.2秒,80-120km/h的成绩稍差一些,用时6.3秒。

CR-V依旧是那种轻松好开的车型,转向手感很好,车头反应较快,随速增益也做的不错,低速稍轻,高速时会变沉且提供较好的稳定性,增加了高速时驾驶员的信心。

悬架在保留轻微路感的同时也可以很好的处理路面上的颠簸,并且在高速通过匝道或者并线时车辆不会出现明显的侧倾,中后段有韧性。

底盘相比上一代车型有提升,传入车内的振动很少,这或许和更换了衬套有关,多了一些高级感,在通过减速带时老款车型前桥的那种松散感也没有了,整体感较强。

● 安全性评价

刹车测试环节,CR-V的表现较好,制动力释放均匀,轮胎抓地力也不错,连续10次测试成绩都比较稳定,热衰减不明显,最终车辆100-0km/h的刹车距离为37.96米,相比老款车型有了一定的提升。刹车脚感较好,但行程有点长,重刹的时候得多踩一些。

CR-V的前排坐姿较好,视野良好,外后视镜的尺寸较大,视野不错,内后视镜为流媒体后视镜,清晰度很好,可视范围良好,并且在前方还配有原厂的行车记录仪,这部分就不用车主在后期进行加装副厂件了。

CR-V的主被动安全配置全面,全系标配前排安全气囊、前排侧气囊、前后排头部气帘、膝部气囊,这部分本田并没有区别对待。

● 经济性评价

我们实测的这款车为全新CR-V的两驱七座顶配车型,具体配置为2023款 240TURBO 两驱臻享7座版,厂商指导价为23.19万元,享受3年或10万公里的整车质保。

本次我们使用台架对其进行油耗测试,路况涵盖了山路上下坡、城市道路、高速以及高速连接线等集中路况,最终我们测得的油耗成绩为9.6L/100km,表现中规中矩。

● 智能化评价

CR-V的中高配车型在主动安全配置方面还不错,配备了全速自适应巡航系统、其中包括并线辅助、车道偏离预警、车道保持辅助系统、车道居中保持功能,但中低配车型在这部分有一些配置的缺失,其中全系的最低配车型两驱活力版只有定速巡航,所有的主动安全配置也是没有的,甚至后倒车雷达、倒车影像也没有配备。

CR-V中控屏尺寸为10.1英寸,清晰度较好,操作起来也比较流畅,屏幕左侧配有旋钮以及按键,增加了操作的便利性,内部依旧是Honda CONNECT 3.0智导互联系统,但内部功能相对来说比较基础,配有导航、在线电台/音乐等功能,支持百度CarLife互联,未来如果能加入CarPlay就更好了。

全文总结:

全新CR-V静态表现较好,我们实测的这台车型配备了全液晶仪表盘、HUD以及流媒体后视镜,内饰科技感有明显提升,但我认为车内有两点做的不够好,首先是前排的储物空间和老款车型相比有了一些下降,挡位中间位置的自由度变小了。第二,第三排座椅的实用性不佳,就算是应急使用空间也略显局促,并且还影响到了后备厢的空间表现。行驶部分,我认为CR-V和老款车型相比还是有一定进步的,主要就是在底盘质感方面有了提升,前桥的高级感更好了,整体性也更强,但性能测试中加速以及噪音表现相比老款车型有下降。

截稿前我也是去了几家北京当地的4S店问了下目前全新一代CR-V的价格,目前北京没有优惠,也没有置换补贴,有的4S店是有少量现车,或者需要等车的,白色需要加价2000元,所以综合来看全新车型还是有些偏贵的,尤其是实拍的这个两驱顶配版本,所以比它配置稍低一些的两驱智领版以及减少了不太实用的第三排座椅、增加四驱系统的四驱臻享5座版或是更优之选,但需要注意的是四驱臻享5座版前排少了座椅加热系统,如果是北方的朋友还是需要再斟酌斟酌。相比之下老款车型则有点香,目前北京地区还有少量现车,全系(包括混动版本)优惠1.5万元,颜色不加价,有黑色和白色供消费者选择,最终的落地价和指导价比较接近。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