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亮相巴黎车展,为何对比亚迪而言,是挑战也是机遇?

2022年11月23日 09:57:01
分享到:
来源:车快评

在2022年10月17日开幕的法国巴黎车展上,来自中国的自主汽车品牌比亚迪汽车携旗下三款车型重磅亮相。人头攒动的比亚迪展台,便成为了本次车展上备受关注的焦点。

巴黎车展是全球五大车展之一,影响力显而易见。而地处欧洲的法国,也是汽车的发源地之一。

作为一个中国汽车品牌,比亚迪的出现,自然也就格外的吸引眼球。

不仅是在法国,在国内关于比亚迪参展巴黎车展,同样也成为了汽车圈的热点新闻。

后来者比亚迪充满挑战

其实,对于欧洲市场,比亚迪一直都是虎视眈眈。早在14年前的2008年,比亚迪生产出的全球首款插电混动车型F3DM就已经在瑞士日内瓦车展亮相。

只不过,在那个时候是属于传统燃油车的时代,对于很多消费者来说,插电混动车型可能只是概念。

时至今日,蓬勃发展的新能源车大有取代传统燃油车的趋势。

最新数据显示,9月国内新能源车销量超70万辆,环比增长6.2%,同比增长93.9%,市场占有率更是高达27.1%。

比亚迪一家车企,9月销量就超过了20万辆,基本上占国内新能源车总销量的30%。

欧洲,作为全球第二大新能源车市场,这两年来新能源车市场销量也是稳步增长,市占份额已经达到了27.2%。

欧盟已经明确宣布,将要在2035年停售燃油车,2050年实现碳中和。

也正因为如此,无论是吉利长城这样的传统车企,还是蔚来、小鹏等造车新势力车企,也都开始将目光盯向了欧洲市场。

当然,还有特斯拉

再加上,欧洲当地的老牌车企比如大众标致菲亚特宝马等车企也都在加快新能源车的发展步伐。

以上表格是今年1~8月欧洲新能源车的销量数据,排在前两位的是特斯拉Model Y和Model 3,其次是菲亚特500e和大众ID.4。

销量前20的车型中,除了特斯拉福特现代起亚,其他品牌基本上都是欧洲车。

这就意味着,作为后来者,进入欧洲乘用车市场,对于比亚迪也是一个很大的挑战。

欧洲市场将会大有作为

比亚迪汽车之所以选择在此时高调进军欧洲市场,我想是已经做好了充分的准备。

毕竟,相比14年前,作为国内最大的新能源车企,比亚迪已经足够强大。

就在10月初,比亚迪就已经与欧洲汽车租赁公司SIXT签下了10万辆的新能源车订单。

这足以说明,欧洲消费者对比亚迪的认可。

在纯电动大巴领域,比亚迪也占有欧洲20%的市场份额。

严格来讲,早在去年比亚迪乘用车就已经进军欧洲市场,首站是挪威。

比亚迪唐EV去年8月在挪威上市,目前是挪威国内销量最好的7座SUV。

而此次亮相巴黎车展,可以看作是比亚迪欧洲战略的全面实施。

因为,从销量情况来看,德国、英国和法国的新能源车市场,在欧洲新能源汽车市场的50%以上。

也就是说,只要拿下上述三个国家,就相当于拿下了欧洲市场。

以法国为例,目前纯电动车的比例只有13%。法国官方表示到2027年年产能将会提升至100万辆纯电动车,2035年达到200万辆纯电动车。

与此同时,购买电动车的补贴,也从6000欧元提升至7000欧元。

所以,即便是比亚迪没有抢占先机,也仍不算晚。

另外,相比特斯拉比亚迪具备两大优势。

首先就是比亚迪经过20多年的技术积淀,不仅拥有世界领先的三电技术,更是具备了自主研发IGBT芯片技术。

还有就是比亚迪的车型更加地丰富,可以针对不同的市场引入不同的车型。

比如在巴黎车展,比亚迪推出的三款车型分别是汉、唐和ATTO 3(元PLUS)。

7月比亚迪进军日本市场,亮相的三款车型分别是SEAL(海豹)、DOLPHIN(海豚)和ATTO 3(元PLUS)。

所以我们有理由相信,在欧洲市场比亚迪将会大有作为。

今年年底,比亚迪汉、唐和ATTO 3三款车型将会在德国和法国上市。

鉴于目前欧洲车企在新能源车领域相对落后的市场表现,看来在欧洲市场比亚迪也将要和特斯拉一决高下。

自今年下半年开始,比亚迪全球化战略布局进一步加速,分别进入了日本、印度、泰国、欧洲等国家和地区的乘用车市场,而且在泰国和印度将会分别建厂。

虽然充满了机遇和挑战,但比亚迪亮相巴黎车展,在车快评看来,仍然是中国车企在欧洲市场实力的体现。

版权声明:本文为车快评原创,转载请联系授权,未经允许严禁转载,且图文杜绝任何形式的抄袭盗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文章部分图片来源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使用到您的作品,请联系我们索取稿酬或者删除。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