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如果进入国内市场,全新一代丰田普锐斯有没有“活路”?

2022年11月23日 10:06:03
分享到:
来源:车快评

提起混动,就绕不过丰田

而说起丰田,那就必须要聊一下普锐斯。

早在1997年,搭载了油电混动系统的丰田普锐斯就已经上市,是全球首款油电混动车型。

也正是这款普锐斯,让丰田在油电混动车领域名声大噪。

于是,也就有了“混动只有两种,一种是丰田一种是其他”这句话。

由此可见,在油电混动车领域丰田拥有深厚的功底。

第一代丰田普锐斯上市后,凭借着丰田在油电混动技术领域的优势畅销全球。

特别是在日本和美国市场,受到了广大消费者的青睐。

截至目前,丰田普锐斯全球累计销量已经突破500万辆。

今年11月16日,第五代丰田普锐斯在洛杉矶车展上正式发布,新车将会在明年1月正式上市。

目前,还不知道这款车在海外上市后,未来会不会进入国内市场。

现在,我们就假设一下丰田普瑞斯如果进入国内市场,会不会有活路?

为什么我会用“活路”这个听上去不太美好的词,主要原因就是因为在国内新能源车市场,日系车的表现确实不怎么样。

换言之,也可以说自主汽车品牌在新能源车市场太过强大了。

从图片中来看,全新一代丰田普锐斯在外观上采用了丰田最新的家族化设计语言,和丰田新能源车bz系列比较接近。

新车基于丰田TNGA-C架构打造,拥有修长的车身线条,还可以选装太阳能彻底。车尾则配备了贯穿式的尾灯设计,长宽高分别是4600/1780/1420mm,轴距2740mm。

内饰上全新普锐斯使用的也是丰田最新的设计风格,配备有全液晶仪表盘和悬浮式的中控大屏,同时也保留了空调区域的物理按键。

动力方面,新车将会同步推出油电混动以及插电混动版车型。

油电混动版车型,搭载了最大功率为122马力的1.8L和最大功率为196马力的2.0L自然吸气发动机和油电混动系统,并配备有后桥E-Four电机的四驱系统。

插电混动版车型则是搭载了2.0L自然吸气发动机和插电混动系统,最大功率为220马力。纯电续航94公里,零百加速6.7秒。

整体来看,全新普锐斯在产品力方面,相比目前国内在售的比亚迪秦吉利帝豪L等同级别车型优势并不大。

如果真的进入国内市场,就看它的售价了。

参考一下已经停产的2012款普锐斯22.98~27.98万元的售价,车快评猜测全新普锐斯起售价应该也不会低于20万。

如果真是这样,恐怕全新普锐斯在国内处境堪忧。

毕竟,在新能源车时代,丰田的“牛头标”已经不香了。

版权声明:本文为车快评原创,转载请联系授权,未经允许严禁转载,且图文杜绝任何形式的抄袭盗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文章部分图片来源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使用到您的作品,请联系我们索取稿酬或者删除。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