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固态电池将装车试验?这些网传消息,比亚迪辟谣了

2022年11月23日 10:26:02
分享到:
来源:车宇世界

作为全球第一家宣布停售燃油车整车的传统车企,比亚迪目前在中国车市的单月零售销量已经突破20万台。就这个销量规模而言,目前比亚迪在新能源汽车领域的表现,让目前国内其他车企难以望其项背。

比亚迪

所以,在新能源汽车领域,比亚迪汽车的一举一动,都深深受到了行业的广泛关注。不过,最近对于行业流传的关于比亚迪的一些消息,却比亚迪确认为“不实消息”。

关注车市的朋友应该知道,最近汽车出现了两则关于比亚迪汽车的信息,一个是“比亚迪全固态锂电池在重庆生产,即将装车试验”;另一个是“比亚迪钠电池进入电池工况测试阶段”。

鉴于比亚迪在新能源汽车领域深厚的技术沉淀,加上其强大的影响力,对于这两则消息,相信很多读者并不会觉得有什么不妥。

比亚迪

不过,针对这些消息,比亚迪官方进行了辟谣。比亚迪官方表示,对固态电池、钠离子电池的传言,经公司确认后均为不实信息。

众所周知,在新能源汽车领域,电池是最为核心的技术之一,关系到新能源汽车最为核心的续航以及安全性能等。

所以,对于新能源汽车技术的发展,行业以及网友们也保持了较高的关注。就目前的市场而言,磷酸铁锂电池由于安全性更高、成本更低,受到了市场的欢迎。

比亚迪海豹

根据中国汽车动力电池产业创新联盟最新数据显示,2022年1-10月份,国内动力电池装车量224.2GWh, 同比增长108.7%。

其中,磷酸铁锂电池装车量136GWh,占总装车量60.6%,同比增长155.6%,占据了优势市场地位,并且持续呈现出了高速发展的势头。

相比之下,曾经受到青睐的三元锂电池的表现,则相形见绌。数据显示,2022年1-10月份,元电池装车量88GWh,占总装车量39.2%,同比增长62.8%。

比亚迪护卫舰07

事实上,具体到比亚迪而言,其在磷酸铁锂电池领域,也有着很深的技术沉淀和造诣。并且,就市场份额来看,比亚迪的表现也较为出彩。

根据乘联会和科瑞咨询联合发布的报告数据显示,2022年10月份,比亚迪弗迪电池装机量为6.216GWh。

相比上个月,比亚迪弗迪电池装机量的市场份额上涨了5.4%;而且,在整个市场中,比亚迪弗迪电池装机量占据29.1%的市场份额。

比亚迪海豹

事实上,今年11月16日,在比亚迪第300万新能源汽车下线发布会上,比亚迪董事长兼总裁王传福也表示,比亚迪坚持混动与电动“两条腿走路”,坚持原材料安全和产品安全的磷酸铁锂电池路线。

所以,如今比亚迪汽车的辟谣,并不会让我们感到意外。不过,我认为,凭借新能源汽车领域的深厚的技术沉淀,比亚迪必将做出更为出彩的成绩。

乘联会数据显示,2022年1-10月份,比亚迪汽车累计零售销量为1363322台。相比去年同期,其销量上涨了157.6%。

比亚迪宋PLUS DM-i

​其中,2022年10月份,比亚迪汽车单月零售销量为205789台,位居同期车企零售销量榜第1名。相比去年同期,比亚迪汽车的零售销量上涨了134.6%,继续呈现出强势增长的姿态。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