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首次OTA升级背后,AITO问界M7正在重新定义“智能汽车”

2022年11月23日 10:28:01
分享到:
来源:买车大师

随着新能源和智能网联需求的井喷,汽车这一诞生一百多年的物种也在加速与过去告别,由技术创新驱动的全新时代正在到来。OTA技术作为汽车智能化的关键一环,如今已经成为大多数车辆的标配,但不同的OTA对于体验也大不相同,是小修小补还是大的功能更新?搭载被誉为车机天花板鸿蒙座舱的问界M7近日就推送了首次OTA升级,展示出OTA应有的样子。

余承东曾经表示,鸿蒙智能座舱让AITO汽车可以像智能手机一样,不断升级系统,让大家一直开"新"车。问界M7此次OTA带来,本次升级新增大小功能点96个,包括超级桌面功能、时光壁纸、ENC增程器主动降噪以及下坡能量回收强度自适应等重磅功能,升级之后完全称得上是“新”车。

超级桌面,手机与车机生态融合

很多车机的易用性非常一般,UX设计大多采用“公版”方案,所以我们经常看到用户拿手机导航、听歌。而问界M7的鸿蒙座舱由华为团队开发,继承了华为手机、平板等设备流畅特性,手机、手表及智能家居都可以便捷地与车机互联,让汽车成为智慧生活的超级终端,因此被称为车机天花板。

此次新增的超级桌面进一步增强“跨设备”互联特性,这也是华为设备一贯的优势。通过超级桌面功能在问界M7车机可以直接使用手机上的应用,无需安装任何软件,从功能的适配到软硬件设置系统自动搞定,这就让车辆无缝接入了华为手机成熟的应用生态。通过超级桌面你收到朋友微信发的地址可以直接跳转到车机地图导航,也可以通过微信通话告诉朋友实时位置,甚至可以利用车外摄像头给他拍下旅途的风景。小编以前体验的其他车机往往需要在车机上安装对应软件,并进行繁琐的操作。可以说超级桌面让手机和车机的生态进一步融合,用户体验也大大提升。

时光壁纸,车内感受流光变幻

提起时光壁纸相信华为手机的用户一定不会陌生,主要就是壁纸会根据时间的变化呈现不同的景色,视觉效果更佳出色。问界M7此次OTA带来南迦巴瓦峰和昼夜山海两款主题时光壁纸,让你在车内就可以感觉早晚时光的变幻。据了解,时光壁纸的制作也非常考验艺术审美和摄影水平,以南迦巴瓦峰主题为例,这座位于西藏林芝的山峰常年云雾缭绕,为了拍出震撼人心的照片华为摄影师蹲点守候一周拍摄数万张照片,最终呈现出极致的视觉效果。

ENC增程器主动降噪,让静更静

作为一款主打舒适的座驾,问界M7的NVH性能一直是同级的标杆,车辆前风挡和侧窗三面均采用4.76mm双层隔音玻璃,内饰采用隔音垫+吸音棉,整车静谧性极佳。此次升级加入的ENC增程器主动降噪功能则更进一步,通过车内扬声器发出声波与座舱内噪声相互作用抵消,减少增程器噪声影响,可以减少12.3dB噪声,噪音清除率达到94%,进一步提升座舱的静谧性。

下坡能量回收自适应,坡道更轻松

下坡能量回收强度自适应则针对山路下坡等场景,在运动和舒适模式下,车辆会自动识别“大下坡”并自动调整动能回收强度,这一功能一方面可以回收更多电量提升续航,另一方面车辆下坡会更加线性、易操控,减少用户踩刹车的次数,降低驾驶疲劳和刹车片磨损。对于重庆这种山城、或者自驾游时的长下坡来说尤为实用。

常用常新,是能力更是产品理念

目前各主机厂纷纷开启向智能汽车的转型,想要通过OTA带来常用常新的体验,但事实上OTA并非简单升级个系统那么简单。需要软件开发、硬件匹配、安全验证等繁杂环节,一般厂商很少同时具有开发软件和硬件的实力,所以很多车型OTA要么只是小功能的修复,要么是更新几次后就没了下文。

华为则利用自己软硬件开发实力,把手机领域快速OTA的能力带到汽车领域,用96项更新真正实现常用常新的OTA升级理念,打造OTA升级的天花板。根据消费者的反馈不断更新功能提升用户体验,也是华为以客户为中心品牌理念的反映。在华为开发者大会上,余承东宣布明年一季度问界全系车型将升级鸿蒙3系统,届时相信还有重磅体验升级。

总结:

随着OTA功能的普及,未来不同汽车品牌之间OTA功能的智能化水平、数据积累、更新频率等将出现差异,考验车辆的硬件基础和车企的软件实力。问界M7此次OTA升级给业界做出了很好的标杆,也让鸿蒙车机天花板的名号更加响亮。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