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投资50亿搞“副业”,小鹏亲下场造电池!这是要换掉宁德时代?

2022年11月23日 12:43:01
分享到:

日前,据企查查显示,广州鹏博汽车科技有限公司(简称:鹏博汽车科技)于11月18日成立,法定代表人夏珩,注册资本50亿元。经营范围涵盖:工程和技术研究和试验发展,汽车零部件及配件制造,电池制造,电池零配件生产以及电机制造等项目。

鹏博汽车科技由鹏毅汽车科技100%持股,后者在上个月刚刚成立,是小鹏汽车的全资子公司。而夏珩是小鹏汽车联合创始人兼总裁,新公司的成立代表小鹏也正积极推进造电池的这项“副业”。

今年2月,小鹏汽车曾表示,受疫情影响,磷酸铁锂电池等关键零部件供应短缺,给小鹏P5 460车型的生产带来了极大不确定性,由此造成新车交付延迟。到9月份,小鹏总裁顾宏地称,公司已与多家电池厂商展开合作,包括亿纬锂能和中航锂电,而宁德时代不再是最大供应商。

彼时有市场传言指出,宁德时代电池产品价格涨幅太大,小鹏有意替换掉宁德时代。对此,小鹏方面给予了紧急否认。但随后该公司也逐渐将其电池供应链进行了拓展,直到最近传出的电池制造公司成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