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车机广告何时休?涉宝马、奔驰等,多品牌被曝车机弹广告

2022年11月23日 14:32:02
分享到:
来源:车宇世界

文|凌清 图|车宇世界、网络

温馨提示:车宇世界,只做最真实的车评。 本文为【车宇世界行业观察0196之车机广告】系列文章,为车宇世界原创,转载请注明,侵权必究。

毋庸置疑,智能化、电动化已经是当前汽车行业发展的必然态势了。更为智能化的车机系统的运用,确实为用户用车提供了更多的便利,让用车更为简单。不过,最近,频频发生的“车机弹窗广告”也给一些用户造成了一些不便。

深蓝SL03

近日,有长安汽车用户吐槽车辆启动后,居然出现了车机开机广告。广告的内容为长安区车“狂欢月促销”活动。

对此,长安汽车售后部分工作人员都吃回应称,这个是正常情况,相对其他车企来说,广告时长算短的了。

对于正常会用来说,几乎没有影响,后期不会修改。不过,如果用户反馈较多,可能会考虑修改。

车机广告

显然,就目前而言,根据长安汽车售后人员的回应来看,其并没有打算修改。不过,如果后续用户反馈多一点的话,还是会考虑修改的。

事实上,在当前的中国车市,车机弹窗广告,并非仅有长安汽车用户有所反馈。据目前媒体报道的用户反馈来看,至少已经有大众、丰田、宝马、奔驰等车企出现车机广告的情况。

早在今年9月份,一位大众ID.6 CROZZ用户表示,其在驾驶车辆正常行驶时,中控屏突然出现弹窗提示,提示遮挡了行驶中自己正在使用的导航信息。

车机广告

对此,一汽大众对此进行了回应,并且进行了“停止车机弹窗提示消息”的处理措施。我认为,这是比较妥当的处理方式。

在一定程度上,这显示了一汽大众对于用户反馈的重视。事实上,今年11月份,有丰田赛那用户表示,其车机也出现了广告,内容是苹果手机宣传。

对此,广汽丰田回应称,车机系统是联网的,如果参与这个活动就会有推送。主要是搭载了广汽丰田丰云悦享车联网的新能源车,车主授权账户都会收到,并且也不能永久关闭。

车机广告

不仅是丰田、大众、长安等品牌,作为豪华品牌的奔驰,也在今年9月出现了车机广告。至于其内容,则是关于奔驰于今年8月份正式推出的是奔驰EQE车型。

对此,奔驰方面表示,奔驰车机系统并不会植入广告。可能是借助第三方软件弹出的,可以将第三方软件关闭,就可以避免广告弹出。

无独有偶,有用户爆料,宝马旗下车型也出现了车机广告。并且,用户表示,对于车机广告,是零容忍的态势。

车机广告

对此,宝马客服回应称,它类似小程序一样的不用下载,自然唤起即用即走的,覆盖资讯、美食、娱乐、出行等,可以通过更新关闭。

根据现行《广告法》及《互联网广告管理暂行办法》规定,利用互联网发布、发送广告,不得影响用户正常使用网络。

同时,在互联网页面以弹出等形式发布的广告,应当显著标明关闭标志,确保一键关闭;且,不得以欺骗方式诱使用户点击广告内容。

宝马车机广告

​值得注意的是,对于弹窗广告,如果在行车过程中,影响了用户正常用车,不仅仅可能会损害品牌形象乃至丢失用户,甚至一旦发生意外,可能会承担法律责任。

本文声明:

1、 本文为车宇世界运营部原创文章,凌清审阅,部分图片来源于网络,标注来源的数据及相关资料均为引用。车宇世界原创版权所有,转载请注明来源及作者。爱车,就来车宇世界,您的专属选择。

2、 汽车弹窗广告目前已经多次出现,各大车企也进行了回应,并且采取了措施。希望车企能够以提升用户体验为要,免得造成品牌形象损伤或者用户流失。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