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奔驰GLE涨价上市:不和国产X5拼价格,只和宝马比档次?

2022年11月23日 16:20: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情报

说起豪华品牌的中大型SUV,大家第一时间想到的肯定是“老三样”,也就是奔驰GLE、宝马X5和奥迪Q7。不过从关注度和实际销量来看,奥迪Q7目前已经无法和另外两位相提并论了。而这个级别目前关注度最高的,自然是宝马X5了。

根据销量数据显示,10月份宝马X5单月销量高达7809辆。要知道,这个数据对于一辆售价六七十万的车型来说,确实已经非常成功了。当然,除了“X5”这个金字招牌外,国产后更低的价格才是吸引消费者入手的关键。

按道理来说,如今的奥迪Q7显然已经回天乏术,凭借着进口身份、全时四驱、相近的价格,依然没能扳动宝马X5的地位。而奔驰GLE,作为宝马X5的老对手,在二者都处于进口身份时一直与其销量不相上下,但如今宝马X5在国产降低价格后销量一路走高,奔驰的应对做法你猜会是如何?

此前,在宝马X5传出即将国产的消息时,很多人推测奔驰也会考虑跟进国产GLE的相关事宜。然而一年时间过去,目前来看GLE并没有要国产的迹象。而从另一个市场行为来看,奔驰似乎想出了另一条路线来巩固GLE的市场地位。

近日,奔驰官方正式公布了新款奔驰GLE家族的车型售价,这其中包含GLE和GLE COUPE,我们今天就只聊GLE。首先在价格上,奔驰GLE就一反常态的进行了“涨价”,指导价为81.69万-88.05万。这个价格,比起同级别的宝马X5、奥迪Q7可都贵了不少。

不过如果你细致研究你会发现,GLE在车型上也进行了简化,最入门车型改为了GLE 350e 4MATIC插混SUV,剩余两款分别为GLE 450 4MATIC时尚版和GLE 450 4MATIC豪华版,这也就意味着从前的GLE 350燃油版车型全部取消,也难怪门槛一步提升至80万元以上。

看到这里也许你不理解,奔驰将GLE的门槛进一步拉高,价格上对比国产后60万出头的宝马X5自然更无优势,如此一来岂不是更难以超越?其实不然,在笔者看来,这是奔驰的另一种思路,那就是不和你国产X5拼价格,而是通过此方式和你比档次。

我们先假设一下,如果奔驰选择与宝马X5拼价格,需要付出多大代价?首先,需要准备所有相关的国产化事宜,并且必然要考虑到生产线的成本以及多方面因素。最为关键的是定价,如果比宝马X5定价高,此举便失去意义。反之,则丢失了奔驰豪华品牌一哥的面子。本来这种车型注定不会像E级、5系一般走量,盲目跟进这一步反倒是结局难料。

相反,如今奔驰取消了2.0T燃油版的GLE 350车型,把价格拉升到了奥迪Q7和宝马X5都未曾企及的区间,虽然与另外两款车对比时必然会失去价格优势,但久而久之,GLE车型乃至整个奔驰品牌的档次,自然也会与之拉开差距。如今,正逢“三叉星徽”在国内消费者的地位仍处头部,此举也许真能带来意想不到的效果,你认为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