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XC90零整比同级最低,沃尔沃是如何做到的?

2022年11月23日 16:29:04
分享到:
来源:汽车头条

过往,由于零整比过高(车辆配件价格总和与整车销售价格比值),豪华品牌用户始终无法摆脱“买得起,修不起”、“买得起,养不起”的魔咒。比如曾经某豪华品牌SUV车型的零整比指数甚至达到惊人的869.82%。也就是说,将这台车全部零件单独拆下卖掉的钱,可以换8台同款新车。

因而对消费者而言,在选择品牌和车型时,零整比系数是一个非常值得参考的数据。所谓零整比,就是指车辆配件价格总和与整车销售价格的比值。通过零整比可以直观反映出不同车型维修成本的差异。相同的价格区间内,不同汽车品牌、车型之间的相同部位、配件的价格差异很大,直接影响了维修成本的高低。也就是说,新车价位相同的情况下,零整比指数越高维修成本越高。因而,购车时可以挑选零整比低的车型,进而降低后期维修成本。

根据最新发布的第14期汽车零整比体系数据显示,在50万+的豪华汽车市场上,奥迪Q7零整比系数为626.73%,奔驰GLE零整比系数为577.37%,宝马7系则为483.63%,如此看起来,似乎宝马7系的零整比系数已经能让一众用户拍手称快了。但继续看下去会发现,沃尔沃XC90低至342.00%的零整比系数,才更“虏获”民心,才能让更多用户节省一笔不菲的维修保养费用。

再具体到常用零件方面,很多用户可能在这方面也走了不少弯路。根据第三方调研结果显示,各车型的零件单价也有较大差异,比如发动机总成,BBA车型动辄十几二十万的价格,沃尔沃XC90只需要6万+的费用。还有方向机总成、前刹车盘等等零件,相较之下,沃尔沃XC90总能以优于同级别车型的价格,让用户修车不难(见下图,数据仅供参考,实际情况以当地经销商为准)。

更关键的是,沃尔沃还推出了零件终身保政策,在车主不变更的情况下,在当地任意沃尔沃汽车授权经销商处购买并安装原厂指定零件(非易损易耗件)后,即可享受零件终身保修(非外力因素损坏)。据统计,该业务推出两年来已累计服务车主647人,平均单个客户节省费用达到4300元。

如此一来,价格惠民,又有零件终身保政策保驾护航,沃尔沃可以说一举打破了“豪华品牌=维修贵”的固有认知。沃尔沃能做到这一点,还要得益于在过去3年中,沃尔沃共降价13.1万多个零件,涉及近1000多个产品种类,均降幅达19%,其中超过8千个零件降幅超过了50%。可见,沃尔沃正在用持续下降的售后维修成本,真正落实了“以用户为中心”的理念。

在零整比持续优化之际,沃尔沃还有诚意十足的购车福利,可以说是要一门心思将“惠及用户”这条路走到底。

年末立冬,为期半年的“购置税减半”政策即将于2022年12月31日截止。当前,沃尔沃在该政策基础上,专门为无法享受国家补贴的XC90推出同级唯一的购置税减半政策外加终身免费保养礼遇,有如此福利加持,年末购车无疑更为实惠。

一边在不断优化自己的零部件价格,通过降低维修成本来惠及用户;另一边则在优惠购车方面持续发力,有效缓解用户购车压力。沃尔沃这样“不守常规”的普惠打法,显然要比一些豪华品牌直勾勾盯着用户口袋,想“一车多吃”的做法更令人尊重。更何况,跳脱出上述这些“头铁”的政策和服务,XC90也在追赶时代潮流的节奏中不断打磨,以别具一格的豪华体验回馈给中国用户。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