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基于奥特能平台!雪佛兰FNR-XE纯电概念车首发亮相

2022年11月23日 16:41:02
分享到:
来源:买车大师

11月22日晚,雪佛兰FNR-XE纯电概念车在通用汽车“2022科技展望日”上迎来全球首秀。新车是雪佛兰品牌基于通用奥特能平台开发的首款纯电概念车型,采用极具科幻未来感的外观,在一定程度上代表着未来雪佛兰车型的设计风格。

此外,官方还宣布,雪佛兰首台奥特能平台纯电动量产车型将于2023年底正式上市,但并未公布具体车型。而在凯迪拉克锐歌之后,通用汽车还计划未来五年内在中国市场推出超过10款基于奥特能平台打造的电动车型,其中别克的首款奥特能平台纯电SUV也将在今年年内发布。

外观方面,新车运用了全新的“生命力美学”设计理念,虽然是纯电概念车,但我们依旧能感受到雪佛兰经典的美式肌肉车属性。前脸采用大尺寸的封闭式梯形中网格栅,与同平台的别克Electra-X纯电概念SUV有几分相似,格栅内部采用发光点阵式的结构填充。机盖上的线条简约平整,两侧微微隆起,具有十足的立体感,下方采用细长的贯穿式LED灯组,中间的雪佛兰LOGO也可被一并点亮。下包围处的进气口造型夸张,营造出极强的运动氛围。

来到侧面,新车采用流畅顺滑的车身线条,并在前翼子板处配备了充电插口。新车对车窗边沿、车顶进行黑化处理,打造出双色车身的视觉效果,车门下方采用内凹式设计,侧裙处配有黑色饰板装饰。修长的车身搭配隐藏式的门把手设计,以及下方大尺寸的五辐式低风阻轮圈,带来出色的空气动力学表现。值得注意的是,这款概念车上搭载的是电子外后视镜,拥有更小的体积和更低的风阻,不知道在量产车型中能否被保留。

车尾部分,新车采用贯穿式的尾灯组和可点亮的车标,与前脸相呼应,尾灯末端还配备了竖置的空气导流槽,搭配轿跑车的溜背式造型设计,带来十足的动感。后包围则用镀铬饰条勾勒出传统燃油车的排气口轮廓,搭配尾部扩散器,仍然具有美式肌肉车独特的力量感。尾箱上采用内凹设计,层次感丰富。

车内的方向盘造型非同寻常,顶部还搭载了全景天窗,提升了车内的氛围感。车机系统上,通用汽车全新“软件定义汽车”平台将于明年在北美和中国市场同步推出,可通过频繁的OTA升级提供多项方便快捷的交互功能,全新一代SuperCruise超级辅助驾驶系统也将在未来全面覆盖通用汽车旗下三个品牌的车型。

据官方介绍,在新车的名称中,“FNR”是对雪佛兰"Find New Roads”品牌精神的诠释,也延续了雪佛兰一系列概念车的命名前缀,“X”代表品牌理念,“E”则彰显其纯电车型的身份。通用汽车的品牌规划中预告了多款具有相当吸引力的车型以及全新的软件平台,也让我们感受到其积极拥抱电气化的决心,相信凯迪拉克、别克、雪佛兰三大品牌组成的强大阵容会带给我们更多的惊喜。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