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全新一代普锐斯正式发布,却显得姗姗来迟?

2022年11月23日 17:05:02
分享到:
来源:买车家

作为当年搭载丰田混动技术的先驱车型,普锐斯也终于在前几天迎来了更新换代。

11月16日,丰田汽车宣布全新一代丰田普锐斯正式发布,从已知的信息来看,这一次基于TNGA-C架构打造的全新普锐斯的改变还是比较多的,那么今天我们就来具体看看,这款丰田旗下最为经典的混动车型将会有着怎样的变化。

外观方面,新车相较于上一代有着较大的改变。首先前脸部分的设计开始向丰田纯电bz系列的风格靠拢,大大的前格栅与两侧C型大灯组合在一起,显得很是犀利。

侧面则使用了大量简洁的线条,延续了其经典的掀背式轿跑造型,当然细节处还是做了很多优化,例如新的三角窗设计充分考虑了空气动力学原理,而原本集成在车窗后部的门把手也做了扁平化处理,视觉上更为协调。车尾部分,该车型独有的“PRIUS”标识显得很精致,而贯穿式LED尾灯以及黑色双层扰流板搭配一起,更是与车身的运动造型形成了巧妙的呼应。

内饰部分没有太多可聊的点,依然是浓浓的丰田味道,不过实体按键的大量保留还是不错的,至少在可操作性方面确实是比大面积使用触屏要方便。而在车身尺寸方面,新款普锐斯的长宽高分别为4524/1788/1420mm,相较于上代车型来说有所“缩水”,其长度减少了46 mm,高度降低了50mm,整体更为紧凑,但宽度和轴距则有所增加。

动力方面,新车将会提供混动车型及插混两种选择,混动车型的动力配置有1.8L和2.0L两种发动机可选,其中1.8L那套系统在丰田很多车型上都有所使用,想必大家都很熟悉了,这里不再赘述,而2.0L版本发动机的最大输出功率为144kW,比上一代车型还是提高了不少,并且该版本车型将会搭载最新的E-Four四驱系统。

而插电混动版车型,将会采用2.0L发动机+电机的组合,其系统输出功率可达164kW,其百公里加速成绩仅为6.7秒。而电池方面容量为13.6kWh,其纯电工况下的续航里程或将达到94公里。

事实上,丰田普锐斯Prius是丰田在上个世纪90年代初为了应对石油危机专门针对混动系统而打造的经典车型之一,到现在已有30年左右的历史了,算上本次更新的版本,一共有五代车型,其累计销量全球销量已经达到了惊人的500万辆。

据悉,新车或将在2023年1月左右在海外市场发售,但会不会引进国内还是一个未知数,而从国内的情况来看,无论是混动阵营、还是插混车型,似乎普锐斯也难以找到自己合适的位置,毕竟国内新能源车市卷成什么样了,大家有目共睹。

更何况前段时间,丰田首款纯电SUV车型bZ4X的口碑,一度受到了大规模召回事件的影响口碑一度下滑,因此未来他们的重心也必然会转移到加快新纯电系列的研发,而不是在这种有些老旧的车型上耗费精力。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