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80万的比亚迪长啥样?比亚迪高端品牌仰望首款SUV假想图曝光!

2022年11月23日 17:08:01
分享到:
来源:郑谊

事先声明:以下图片并非比亚迪官方发布的图片。而是 @造型研究院拉面师傅 以此前曝光的外形专利图为基础,制作的假想图。感兴趣的朋友也可以直接关注此账号。

最近,比亚迪正式公布了旗下全新高端品牌的中文名称--仰望汽车。仰望代表着对未知的探索和创新,该品牌定位高于此前的腾势,未来将会主打50万以上价位的高端市场。而首款车型的价格,可能会高达80万元以上。是一款硬派越野车。

从假想图中看,新车的造型非常霸气,感觉比较像路虎卫士,和奔驰G级的风格。整体呈现出“方盒子”的造型。通常拥有这样造型的车型,油耗不会很低,因为风阻比较大。但是仰望 不用担心油耗,因为它是新能源的。

前脸的造型几乎还原了此前曝光的专利图,还原度很高。我愿意把它称之为 “鼎”字型前脸,因为大灯与中网的组合,特别类似汉字中的“鼎”字。

大灯和中网几乎就把整个前脸都霸占了,中网特别细密,与大灯灯组融合得也比较好,整体感很强。

车身侧面的线条非常平直,最大程度地营造了第二排和第三排的空间。从后方的视角看,更类似于路虎卫士和奔驰G级的风格。

备胎罩是一个八边形设计,也体现出了较高的原创度。

虽然目前,比亚迪还没有官方发布这款车的详细参数,但可以预测,它的尺寸与路虎卫士和奔驰G级的尺寸差不多,甚至会更大。

在核心技术上有几个值得关注:首先是比亚迪为四个车轮单独配备四台电机,这样车辆就能实现四轮独立驱动,可以做到原地旋转调头、以及更强的越野脱困能力。

其次是这款车还支持浮水模式,车辆可以在车轮完全不接触地面的情况下在水面上漂浮行驶,通过四轮电机控制车辆的行驶方向。不过要注意的是,目前该技术仅限于相对静止的浅水面使用,在河流、深水、海浪等环境下,汽车还是不要轻易涉水为好。

因此,仰望的首款车型并不是样子货,而是名副其实的具有很强越野能力的硬派新能源车型。目前在这个细分市场还几乎没有任何竞争者。

有媒体分析这款车的起步价就能达到80万左右,高配车型有望达到100万。如果真的配备了4轮电机,原地掉头这些硬核配置的话,对于越野玩家来说,也是非常高级的配置了。

同时我认为仰望的推出,也会终结奔驰G级的加价时代。因为自主品牌有对标车型了。所以我们一起等待比亚迪官方正式发布这款车。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