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二百万买“油改电”?奔驰纯电版“大G”谍照曝光!

2022年11月23日 18:07:01
分享到:
来源:麻辣车事

能称之为有钱人的大玩具的车型,奔驰大G绝对是名列其中。

这款车凭借着奔驰的光环,再加上霸气的外观,在国内市场长期以来,一直处于加价的状态。据说即便是2.0T的奔驰大G,加价的幅度也达到了50万元。而奔驰G63,加价幅度更是近百万元。

那如果“大G”除了纯电版,卖相同的价格还会如此火爆吗?

最近,奔驰官方首次公布了旗下全新纯电车型——奔驰EQG的原型伪装车照片。据了解,作为全新车型,新车将定位为纯电越野SUV,并且还将配备诸多项越野技术,并且该车还将采用四电机以实现四轮独立控制等,这也就意味着,虽然这是一款硬派纯电越野SUV,但其各方面的性能表现有很大概率会比市面上多数硬派越野SUV强。

从谍照的外观上看,这款车型跟现在的燃油款的设计差不多,延续了经典奔驰G级的车型设计。但参照慕尼黑车展亮相的概念车来看,奔驰EQG前脸前格栅处采用了封闭设计,并辅以会发光的边框以及蓝色小点阵进行装饰。与此同时,通过在车身侧面加入了会发蓝光的灯带,换装全新样式低风阻轮毂等方式来凸显电动车身份。最终长什么样相信很快就有答案了。

虽然和燃油版外观几乎一样,但此前奔驰高层在接受媒体采访时透露,奔驰EQG将会基于专属的平台打造,继续保持自身的独特性,目前生产奔驰EQS、EQE、EQS SUV、EQE SUV的EVA2平台不会被使用。

除此之外,奔驰EQG还将采用不同于奔驰大G的全新悬架结构,以及专为电动车研发的后桥结构,预计将带来更强的整车刚性。

而传闻中的“四电机四轮独立控制”,也使很多车迷兴奋了起来,这次别说是横着走,直接实现“坦克转向”、原地打转都不是问题。

不仅如此,奔驰EQG还可能会配备来自Sila品牌的硅阳极电池,该电池比目前市场面上普及使用的三元锂、碳酸铁锂电池,能量密度提高了20-40%,能达到800Wh/L以上,这也意味着它能为车辆提供更长的续航里程。

有意思的是,根据多方消息指出,这款车的后备厢备胎罩是EQG提供的一个额外的存储空间,能够存放充电设备等物品。如果是这样的话,也将证明这款车不会配备备胎。但我相信,不论有没有备胎,都不是大家不买它的原因。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