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倚靠奥特能、投资超百亿,通用发力新能源能否后来居上?

2022年11月23日 18:25:01
分享到:
来源:车壹圈

相较于自主品牌,绝大多数合资品牌对新能源产品的反应都显得后知后觉。而为了追赶市场的脚步,各合资车企也开始大力发展新能源。在刚刚结束的2022通用汽车技术展望日上,通用就带来的自己庞大的新能源发展计划。据悉,到2025年通用汽车将累计投资350亿美元发展电动车和自动驾驶技术,并以倚靠奥特能平台推出超过15款新车。那么在加快发展新能源的情况下,通用汽车和旗下各品牌能实现后来居上吗?

两款纯电新车领衔

在2022通用汽车技术展望日上,通用首先带来了雪佛兰FNR-XE概念车。作为一款概念车型,FNR-XE更多的是展现了雪佛兰未来在纯电产品上的全新设计方向。从实车来看,FNR-XE才用了奥特能平台打造,整体的线条相当平直且突出,大尺寸的封闭式可发光中网以及贯穿式日间行车灯等设计都让整车看起来格外具有未来感。

同时在智能科技配置上,FNR-XE也搭载了通用最新的Super Cruise自动驾驶辅助技术。作为雪佛兰对未来纯电车型的展示,FNR-XE的确还是非常吸引人眼球,其量产车型值得期待。

除了雪佛兰FNR-XE外,通用汽车还表示别克将在今年年底亮相一款由奥特能平台所打造的大五座纯电SUV。而在此前的工信部申报图中,别克一款名为Electra E5的大五座SUV就被曝光。结合此次的官方消息,Electra E5大概率就是今年年底将与我们见面的那款大五座SUV。

从工信部的申报信息中我们也能了解到,新车拥有2954的轴距,载三元锂电池,电机最大功率为180kW,并且采用了别克Electra-X概念车的设计。所以从产品力和定位来看,Electra E5的确是一款非常符合当下中国家用消费者需求的纯电SUV。

百亿投资,奥特能火力全开

作为展望日上的两款重磅车型,雪佛兰FNR-XE与别克Electra E5无一例外都是采用通用的奥特能平台所打造。而在通用的后续计划中,奥特能平台将火力全开,到2025年会推出超过15款由奥特能平台所打造的车型并实现100万辆的纯电动车产能。其中面对中国市场,通用到2023年就将有4款国产奥特能平台车型上市,未来5年国产纯电车型的数量将达到10款。

除了有多款车型外,在投资金额上通用汽车也表示,从2020年开始到2025年,通用汽车将会在电动车和自动驾驶领域投资350亿美元。同时上汽通用汽车也表示,到2025年其在电动化、智能网联化等新技术领域的投入将达到700亿人民币。所以无论是从车型数量还是投资比重,中国都是通用汽车接下来发展新能源的重点市场。

通用能否后来居上?

在《车壹圈》看来:能否在中国新能源市场取得突破性的进展,是通用汽车在新能源领域实现后来居上的关键。而从实际情况来看,通用汽车还是面对着不少挑战。首先就是自主品牌新能源产品的日益强大,各自主车企不仅起步早而且发展速度快,即便是手握优势也非常内卷,产品更新换代的速度非常快。所以想要从自主品牌手中分走一杯羹,那就要求通用汽车的发展速度更快。

另一方,树立新能源产品口碑也是通用汽车所面临的难题。虽然在燃油车领域,通用拥有别克GL8、别克英朗、雪佛兰科鲁兹、凯迪拉克CT5等畅销车型,但中国消费者几乎没有体验过通用汽车旗下的新能源车型。所以让中国消费者快速认识自身的新能源产品、建立基础口碑,是通用汽车当下急需解决的。

当然,通用汽车也有着优势。首当其冲就是奥特能平台的强大兼容性,可以支持通用汽车旗下各品牌各车型的打造,保证产品力的同时也能降低生产成本、加快生产速度。此外,从产品数量上看,通用汽车也是将推出超过15款奥特能平台所打造的新车,也能凭借密集的产品布局实现对市场的覆盖。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