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别看轩逸卡罗拉了,10万买180马力运动家轿,还能直降4万?

2022年11月23日 20:41:01
分享到:
来源:懂车

作者:博彦

过去的10月份,紧凑型家轿销量榜的前列依然被轩逸、朗逸、卡罗拉等老牌家用车占领,虽然从客观上来说,选择这些高销量的车型是个不会出错的选择,但同时也是种无趣的选择,毕竟在相同甚至更低的价位区间,你能买到像下列这三款看着运动,开着还运动的家轿。

吉利 缤瑞COOL

厂商指导价:9.48-10.98万元

缤瑞在上市之初,虽然主打的是年轻运动,但仅仅只是设计新潮,性能和运动基本不沾边,毕竟配备的1.0T和1.4T发动机顶多也就是飞度1.5L自吸的水平,而在运动家轿浪潮之下,吉利终于顺势推出了其改款车型——缤瑞COOL,这一次终于有了运动家轿内味儿了。

缤瑞COOL搭载的1.5T发动机虽然排量提升不大,但最大功率高达181马力,最大扭矩290牛·米,与其匹配的是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对于这台小车来说,偏沉的转向、快速的油门响应以及充沛的动力足以让你体会到驾驶的快感,运动模式下排气阀门还能自动开启,当然如果配备换挡拨片那就更好了。除了性能外,缤瑞COOL的设计也更加运动了,各种黑化元素以及扰流板、运动包围让它的视觉感受完全不像10万级别的小车,内饰的运动感以及科技感也都营造的很好,你会因此考虑它吗?

现代 伊兰特

厂商指导价:9.98-14.18万元

在经历了悦动、朗动、领动三款“动”字辈车型的更迭后,第七代伊兰特终于回归本名,而国内消费者其实对伊兰特这个名字更为熟悉更为熟悉,其中2003年引进的第三代伊兰特凭借着出色的口碑获得了家用车和出租车市场的青睐,保有量更是突破70万大关,第七代车型也算是致敬经典了。

毫无疑问,第七代伊兰特是有史以来最帅的一代车型,相比前辈们的圆润,新伊兰特选择了棱角分明的外观线条,车头更是自带低趴效果,而在内饰部分,中控台对驾驶员的环抱感很强,至少氛围感很足。只是在动力部分,伊兰特离运动还有点距离,1.5L自吸和1.4T涡轮增压发动机的参数基本只是家用水准,不过与变速箱匹配得非常顺滑,偏软的底盘其实也能看出它的家用取向。现代这种做法其实很正常,在伊兰特之前,市面上已经有了菲斯塔这款主打运动的车型,而伊兰特生来就是为了迎合家用车市场的需求,所以按需选择即可。

别克 威朗Pro

厂商指导价:12.89-15.89万元

作为通用三缸策略曾经的牺牲品之一,威朗在换回四缸后终于再度雄起,7月份的销量甚至突破两万辆,当然动力上的变化是一大原因,更主要还是在于威朗Pro延续了通用价格跳水的策略,一辆紧凑型车还能有4万的优惠,这谁顶得住?

改款后的威朗Pro整体更加简洁、车头更加扁平,GS版本还配备了专属的运动套装,包括前后包围、扰流板、扩散器以及熏黑装饰等,可谓原厂即改装,内饰则用上了大尺寸液晶仪表+中控双联屏设计,不得不说别克在内饰氛围的营造以及科技配置的追求一直走在前列。当然它最大的卖点还是动力,第八代Ecotec 1.5T发动机参数升级到了184马力和250牛·米,匹配可模拟7挡的CVT变速箱,不仅开起来运动,舒适的悬架和轻巧的方向助力又能带来如家用车一般的舒适,如今在优惠后,入门版最低还不到9万,即便是GS版本也只需12万左右,值得考虑。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