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修特斯拉成新业务,通用汽车电动车业务将提前五年盈利

2022年11月23日 20:47:01
分享到:
来源:上海汽车报

据《纽约时报》报道,通用汽车近日宣布,预计到2025年在北美市场销售的电动汽车将实现稳定盈利,达到传统燃油车同等水平。这比通用汽车在去年承诺的2030年实现盈利提前了5年时间。

内燃机时代还没结束

通用汽车公司计划迅速将北美工厂的电动汽车产量从今年的约5万辆增加到2025年的100万辆,但目前还没有停产内燃机乘用车和卡车的计划。

“燃油车时代还没有结束。”通用汽车总裁马克·罗伊斯表示,“我们不会放弃我们的内燃机部门。我们的GMC雪佛兰在卡车领域处于领先地位。我们在中型卡车、全尺寸卡车以及其他领域都取得了领先地位。”

通用汽车在其发布的业绩展望报告中表示,通过增加电动汽车销量,未来三年内,公司营收每年将增长12%。通用汽车首席执行官玛丽·博拉表示,拜登政府的《通胀削减法案》中的电动汽车补贴将有助于该公司“实现预期的目标”。

《通胀削减法案》中的一项条款规定,电动汽车一辆新车的税收抵免最高可达7500美元,但获得补贴资格的前提条件是,汽车必须在北美工厂组装。该项条款对通用汽车来说,是非常有利的。

通用汽车首席财务官保罗·雅各布森表示,美国政府的激励措施预计将使通用汽车的电动汽车产品组合利润率与燃油车持平。雅各布森还指出,通用汽车预计自己将是首批有资格获得全部7500美元消费税抵免的公司之一。

此外,他还表示,电动汽车项目的大范围推广,将推动通用汽车增加市场份额。到2025年,通用汽车旗下的电动跨界SUV、皮卡和豪华车型将在各个电动汽车细分市场中展开激烈竞争。通用汽车曾在2020年表示,将于2025年前在全球范围内发布至少30款新的电动汽车。其中,仅北美市场就超过20款。

成本控制

富国银行分析师科林·M·兰根对通用汽车的电动车到2025年能否持续盈利持怀疑态度。他认为,即使有联邦政府的激励措施,原材料的成本和供应才是关键。

雅各布森表示,通用汽车计划到2025年将电池成本降低到87美元/千瓦时,并在2020-2030年后半段降低到70美元/千瓦时以下。雅各布森还提出,与购买电池相比,通过合资企业自己生产电池将大幅节省成本。这将有助于实现2025年北美地区100万辆电动汽车的产能目标。

此前,通用汽车与LG能源解决方案公司成立了一家名为Ultium Cells LLC的电池合资公司。预计到2024年年底,该合资公司将在俄亥俄州、田纳西州和密歇根州运营工厂,届时将成为北美地区电池生产的领导者。

不过,仍有分析师认为,随着动力电池的原材料成本日益增加,通用汽车很难按照原计划完成降本工作。

全新业务

据《巴隆金融周刊》报道,通用汽车日前透露,这家拥有114年历史的老牌车厂正出现一个日渐壮大的新事业:修理特斯拉的电动车。通用汽车总裁马克·鲁斯表示,2021年以来,通用汽车已修理超过1.1万辆特斯拉电动车。

《巴隆周刊》指出,这让很多人跌破眼镜,特别是特斯拉的投资人,但通用汽车确实已长期建立起经销和服务网络。通用汽车说,每个美国人的住处附近不到10英里(约16公里)便有一间通用汽车据点。特斯拉当然也有自家的服务网络,却没有传统的经销据点,因而快速地成长让该公司的服务网络难以跟上。

据彭博社报道,美国特斯拉车主近日提交了上千份投诉材料,抱怨特斯拉维修问题频出,包括服务中心数量不足、更换零件库存有限、沟通不畅、制造质量差,以及维修预约等待时间过长等。有车主表示,自己在车内发现了死老鼠。另一位车主也揭露,经历51天后,当他拿回自己的Model S,却发现一些零件用胶布粘在一起。

这不是特斯拉车主第一次对特斯拉的维修服务表示失望。2019年,彭博社调查了近5000名Model 3车主的意见,大多数人对特斯拉服务中心的维修速度和质量感到不满意。

特斯拉售后的糟糕表现给了通用汽车机会。“这对我们来说,是一项不断增长的业务。”鲁斯告诉在场的分析师和投资者,“我得说,这是一项新业务。”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