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ESSA+SOA智能电动仿生体,岚图这项技术是什么水准?

2022年11月23日 21:04:01
分享到:
来源:二师兄玩车

最近,岚图科技日正式召开,官方发布了全新的ESSA原生智能电动架构以及中央集中式SOA电子电气架构,两者共同协力,组成了软硬兼修的ESSA+SOA智能电动仿生体,不了解的朋友可能没有那么容易理解,其实很简单,如果把这个“仿生体”比喻为人体的话,ESSA原生智能电动架构就是“躯干”,而中央集中式SOA电子电气架构则是“神经系统”。

那么,这样的一套全新的技术,放在当下的新能源汽车领域是怎么样的一个水平呢?其中又有什么亮点?我们一起来深入了解一下。

先来看看动力系统,ESSA原生智能电动架构采用原生动力,在效率、性能、耐久性方面均有不错的表现。其动力电池整包体积能力密度≥338Wh/L,放电峰值功率达到了500kW,

充电10分钟就能跑230km,电池包总的续航里程可以达到30万公里。同时,驱动电机采用行业领先的8层扁线设计,CLTC工况效率88.5%,可输出360kW的最大功率和740N·m的峰值扭矩,最高车速可达210km/h。

在驾控方面,ESSA原生智能电动架构直接向传统豪华品牌的百万级车型看齐,底盘铝合金材质占比超过90%,配备豪车常用的前双叉臂+后五连杆的独立悬架,同时提供了带魔毯功能的主动式空气悬架+CDC电控悬架,行驶质感和舒适性是毋庸置疑的。另外,前后轴的扭矩分配比例可以在40:60至70:30间快速切换,不仅提高了车辆的防滑脱困能力,而且可以提供更好的稳定性和操控乐趣。

而在安全上,ESSA原生智能电动架构围绕主动安全、被动安全、电池安全也下了不小的功夫。其采用超高强度笼式车身,轿车车身扭转刚度为40kN·m/°,能满足中保研CIASI MGGG评价。同时,车身遍布30多个高性能感知硬件,不仅配备常见的主动安全配置,而且当车辆前方面临碰撞危险时,甚至可以通过自动转向来避免碰撞。另外,还采用了“琥珀”、“云母”两大电池系统,坚持以不进水、不冒烟、不起火、不爆炸的标准进行研发,电池安全更有保障。

同时,岚图ESSA架构还具备较高的拓展性,支持2800-3200mm轴距的车型开发,覆盖了轿车、SUV、MPV、跨界等主要车型,车型模块共用化率可以达到85%,零部件的通用率更高。不仅能将新车型的开发周期由4年缩短至1-2年,而且可以为消费者带来更加便捷的维修保养体验,可谓是一举两得。

再来说说这个中央集中式SOA电子电气架构,作为车辆的“神经”,其以中央控制器OIB、区域控制器VIU、车联网终端T-BOX为核心,同时将将算力集中到一个中央大脑,为车辆的硬件和软件升级带来了无限可能,性能甚至可以超过智能手机的仿生芯片和管理芯片。同时,这个架构还支持用户对声、光、电、椅、门、窗、轮进行编辑,更好地满足了用户的个性化需求。

目前来看的话,岚图的这一套ESSA+SOA智能电动仿生体技术放在当下还是比较超前的,并且,这一前沿的造车技术很快就会走向市场,根据官方消息,搭载了ESSA+SOA智能电动仿生体的岚图追光将会在12月迎来首发亮相,至于新车到底会有怎么样的产品表现,我们不妨保持期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