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全球范围内掀起裁员潮 捷豹路虎为电气化转型狂招科技失业员工

2022年11月23日 22:25:01
分享到:
来源:车视头条

疫情的反复对全球的各行各业影响颇大,很多公司盈利状况不佳,甚至需要通过降薪、裁员等方式来减少公司支出,维持公司运作。全球进入史无前例的裁员大热潮。

近期,Meta、Life、推特等全球知名的科技公司都在进行大刀阔斧的裁员行动,作为Facebook的母公司Meta甚至将裁员约1.1万人,这是这家社交媒体公司历史上的第一轮大规模裁员。有数据统计显示,截至2022年10月,已经有超过4.4万名员工在美国科技行业的这波裁员潮中被解雇。

裁员是大趋势,但也有一些公司选择在这波裁员潮中捡漏,进行热火朝天的招新计划。近日,捷豹路虎宣布,公司正在寻求招聘被Meta、推特等科技公司解雇的员工,这些新招聘的员工将用于填补数字和工程职位的空缺,涉及到自动驾驶、人工智能、电气化、云软件、数据科学和机器学习等领域。据捷豹路虎发布的招聘计划显示,这轮招聘计划他们将招募新岗位多达800多个,并且在全球范围内进行招聘,范围覆盖到美国、英国、爱尔兰、印度、中国、匈牙利等多个国家。

这场专门针对Meta、推特等科技公司解雇员工的“专场招聘”中,捷豹路虎首席信息官CIO安东尼·巴特尔还向他们深情喊话:捷豹路虎的数字化转型之旅正在顺利推进,但将高速熟练的数字业务人才揽至麾下将是接下来的重要一步,我们很高兴能为数字化领域人才提供就业机会。

捷豹路虎在全球裁员潮中的这波反向操作,主要是因为其作为传统车企的迫切电气化转型计划。根据捷豹路虎2021年公布的电气化战略,到2025年所有捷豹车型实现全电动化,同时在2030年为整个产品系列提供电动选项,路虎品牌计划在未来的五年内推出6款纯电动车型,第一款计划在2024年正式推出。不难看出,在全球各种造车新势力们的狂轰滥炸之下,传统车企们的电气化转型计划显得更加迫在眉睫,为了实现电气化转型,捷豹路虎不仅投入大量的研发、技术人员,更是在资金投入上毫不手软,据悉,捷豹路虎每年在电气化技术和联网汽车服务的开发上要投入25亿英镑。

捷豹路虎在今年年初就表示:捷豹已决定开发自己的电动平台,作为其到2025年成为全电动品牌计划的一部分。今年Q3的财报中,捷豹路虎还表示,新的电动汽车研发正在推进中,位于英国的工厂将转型为电动汽车专用工厂。公司也为现有员工安排了新的培训计划,为电动汽车的生产和维护培训专业人才。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