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已经降至16万多,奥迪Q2L为何还是卖不动?

2022年11月24日 09:15:01
分享到:
来源:谈车工坊

汽车如今不再是稀缺物品,而成了很多家庭的必备,豪华品牌车型在大街上也不难见到。虽然豪华汽车的门槛在变低,不过对于一些家庭来说,想要购买其实也并不是一件太容易的事情,特别是对于BBA品牌而言,而且这个细分市场上选择性也比较局限,这里面,奥迪Q2L算得上是为数不多的一款可以较为轻松入手的豪华品牌SUV车型。

奥迪Q2L售价22.88-26.88万,但是这款车在终端有高达六七万左右的优惠,最低配版本16万多即可入手,跟一些主流的合资紧凑型SUV车型基本处于同一价位了,比如日产奇骏、CR-V等,但Q2L的市场表现只能说很一般,大多维持在2千多辆一个月。

奥迪Q2L的设计有着很强的品牌特色,同时在设计上它也更追求运动、个性。紧凑的外观看起来很有小钢炮的感觉,奥迪为其设置了两副不同的前脸,以满足不同的需求。前格栅棱角分明,大灯以及各处线条也都十分锐利,C柱的处理很个性,并且设置了奥迪四个圈的标识。

内饰还是奥迪上一代的设计,中控台十分简洁,四颗圆形空调出风口比较富有辨识度,正中央是一块悬浮式屏幕,高配上面也提供了全液晶仪表。不过比起奥迪自家的A3来说,后者在科技氛围与设计感上面都远远超过了Q2L。而且A3在配置表现上也要更为优秀,特别是智能配置上,A3低配也搭载了车载智能系统、车联网、10.25英寸液晶仪表等。

Q2L内饰

A3内饰

Q2L的车身尺寸长宽高分别为4257(4270)/1785/1547mm,轴距为2628mm,说实话这个数据确实没有什么优势,两厢的A3车长都达到了4343mm,轴距则为2630mm,这也意味着在乘坐空间方面Q2L可能不如同门兄弟A3,失去了SUV的实用性,只适合个人或者小家庭使用。

动力上,Q2L搭载1.4T与1.5T两款发动机,1.4T最大马力150Ps,峰值扭矩250牛·米,1.5T发动机最大马力160Ps,峰值扭矩250牛·米,匹配7速双离合变速器。

虽然奥迪Q2L已经跌入了20万内,但是消费者仍然不买帐,一方面自家兄弟车型A3价格上与之十分接近,但配置与设计其实更新颖,同时提供了两厢与三厢版本供选择,无疑会瓜分走大部分市场份额。另一方面,可能很多人购买SUV可能会注重实用性,但小型SUV的Q2L较难满足,不如购买一台更大空间的紧凑型SUV更为合适。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