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国补消失,明年新能源汽车会不会迎来大退坡

2022年11月24日 09:43:01
分享到:
来源:车卖场

昨天比亚迪的一纸声明把新能源补贴再次拉回了大众的视线,这几年为了刺激新能源汽车的发展,无论是在国家层面还是地方层面都给予了极大的补贴的帮助,也让新能源汽车在整个汽车市场上看起来发展的如火如荼,如今明年国补将会正式消失,当然了还会有购置税政策的扶持,那新能源汽车销量会迎来倒春寒吗?

车卖场觉得如果不涨价那基本上还是会处于一个平稳的状态,而且随着更多车企推出更廉价或者说更便宜的车型,那整个新能源车市场应该还是平稳的。但是有个前提那就是燃油车别推出什么大的优惠或者说如果国家也给个购置税全免,那新能源市场将会遭遇较大的冲击,因为燃油车本身比新能源车就要便宜很多。

当然有人会说在大力发展新能源的背景下,不太可能会给燃油车更多的扶持,这个就要看整个大市场环境了,因为为了刺激经济,这些手段也不是不可能,而且今年下半年燃油车购置税减半的政策其实起到了一定的刺激作用,但作用没有想象中的那么大,汽车经济回暖没有那么明显,毕竟大家都在勒紧裤腰带过日子,所以明年很有可能还会有这样的扶持政策出来,如果燃油车和新能源车同时购置税全免,那车卖场觉得新能源汽车销量大概率会迎来一个倒春寒。

如果同级别新能源汽车和燃油车购置税都全免,那落地价燃油车的优势就会非常大,那你买的话你会怎么选择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