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别只盯着卡塔尔,看王凯“来电”极狐!|汽势封面

2022年11月24日 10:23:03
分享到:
来源:汽势传媒

汽势Auto-First|柴小娜

世界杯激战正酣,全世界的球迷目光齐聚卡塔尔。在这届千亿美金挥毫下”壕“出圈的足球赛事,梅西、C罗最后一次征战世界杯,被誉为”诸神的黄昏“,其合体拍摄的品牌广告一时刷屏社交媒体和朋友圈。不过戏剧的是,被聘为沙特阿拉伯旅游大使的梅西,在与沙特阿拉伯的第一场小组赛中爆出大冷门,以1:2输掉了比赛。看来,沙特阿拉伯的眼光非常“毒辣”。

而对于一家主打高端智能的电动汽车品牌,又是如何遴选自己的代言人呢。

一个品牌,要和消费者有一个最好的沟通,请明星代言自然可以达到事半功倍的效果。然而代言人的选择是一件严苛的事,需要极高的匹配度。王凯和极狐品牌是怎么扯到一起去了?一个是演员王凯,集知名度、流量、形象为一体,一个是现在极具竞争力的高端智能电动品牌,两者之间有一个共同之处,互相“来电”,惺惺相惜。

11月17日13:00,品牌代言人王凯现身极狐汽车官方直播间,成为极狐汽车首席智驾体验官。一句“大家好,我是极狐汽车品牌代言人王凯,这次我将以一个特别的身份’入职’极狐” ,将数百万粉丝吸引到了一个直播间。汽车作为大宗商品,与这样的明星合作,实在是不可多得的跨界CP。

跨界CP 适配度满分

现实主义是最伟大的浪漫主义。对理想最好的追求,是在路途中紧紧依靠现实与理性的力量,而王凯的出现似乎是娱乐圈的清流,高中毕业进入新华书店的工作经历,让他及早确认自己的兴趣所在。后入读中央戏剧学院,一路升级打怪,“字如其人”放在他的身上更类似于“戏如其人”。不甘现状,勇于破解,迎来人生的广阔之路。

从演员王凯到歌手王凯,从演唱《匆匆那年》、《一次就好》、《因为爱情》、《为你我受冷风吹》到《我等的花儿也谢了》,他努力认真,极具磁性的低音炮是老天爷赐予他的天赋,央视连续两年的邀请也恰好印证了他的破圈和跨界实力,这不仅仅是对他道德品行和演员演技的认可,更是对他一路不断破界精神属性的肯定。

这一点,毫无疑问,与极狐匹配度达到满分100分。

一直以来,王凯饰演的角色多样,但都带有一个共同的标签,社会的中坚、国家的栋梁、知识分子、专业技术人员等。如《琅琊榜》里一身正气、坚毅勇敢的靖王萧景琰、《伪装者》里有勇有谋的地下党员 明诚、《欢乐颂》里 风流倜傥的骨科医生赵启平、《大江大河》里在改革大潮中通过“知识改变命运”的宋运辉、《向风而行》 中的顶级飞行员。

王凯作为职业演员的游刃有余和阿尔法 S 全新 HI 版的用户画像高度重合,是一群具有知识厚度的社会精英,非常契合品牌的用户形象。至此,品牌车格与王凯人格,达到适配度满分。

既然代言人和品牌如此“来电”,“入职”便顺理成章。

别只盯着卡塔尔,还有王凯“入职”极狐”

说到“入职”一词,层出不穷的词汇诸如职场人、996、“天选打工人”扑面而来,甚至在今年有一本书名《无意义的工作》的书特别流行,不过看到王凯“入职”极狐,画风变了,有工牌,有自己的工位。

在这个到处充满世界杯元素的11月,别只盯着卡塔尔,不妨看一看王凯如何“来电”一家汽车品牌,又如何“入职”体验工作。

先是王凯到达极狐超跑展厅,化身极狐汽车的“首席智驾体验官”,了解品牌在电动化、智能化转型方面的布局。在“入职”当天,王凯正式升级为极狐阿尔法S全新HI版车主,并亲身感受该车在高阶智能驾驶领域的硬核实力。

对于成立之初致力跨界、破圈的高端智能汽车代表极狐阿尔法 S 全新 HI 版,其背后是智能电动全球浪潮下极狐品牌拿出的最优产品,背后是极狐麦格纳、华为、北汽三方的合力打磨。

高端智能电动汽车玩家的路径,智能和电动是两个最大标签,“智能”关联自动驾驶、芯片、算力、大数据、传感器等关键技术,“电动”关联电驱、电池等核心指标。今年 5 月,极狐汽车正式发布了阿尔法 S 全新 HI 版,其兼具了极狐和华为双方的最新智能科技,尤其是华为智能加持,主打智能座舱和自动驾驶技术,以产品力成功出圈。

王凯直言,因为平时拍戏很累,一上车就想睡觉,所以比较在意舒适性。阿尔法S全新HI版整车首次搭载3颗激光雷达,并采用400TOPS高算力芯片,配备城区NCA智驾导航辅助驾驶(以下简称城区NCA)、AVP代客泊车等自动驾驶功能。试驾全过程中,在超强算力、算法加持下,极狐阿尔法S 全新HI版无论是直线加速,还是转弯避让,均展现了“老司机”一般的灵活处置和果断决策。

对于王凯这样高强度职业的工作,有了城区NCA,可谓省心省力,可以在出行中卸下疲惫。

众所周知,这一代年轻人成长于和平富足的时代,对于偶像的崇拜和喜爱要求更为立体和多元,比如要颜值,要有趣,要有才,最好还要幽默,属于既要有要的典型。王凯的整个“入职”流程和表现,堪称典范,展现了他尽职、幽默、优雅的另一面。

就连ARCFOX极狐品牌的命名,也极具寓意。ARCFOX名由两部分构成,首先是 “Arc”, 象征坚持自我、不畏挑战、敢于突破,“Fox”是“狐狸”,代表了智慧、优雅与灵敏。一个永续长存的品牌使命,首先是给消费者带去信任与探索,敢于突破不可能之境。

千万别低估一颗冠军的心

王凯代言和“入职”的极狐品牌,背后正是北汽新能源。

“永远不要低估了一颗总冠军的心”,出自NBA球队休斯顿火箭两连冠时期的功勋主帅鲁迪·汤姆贾诺维奇。在夺得94赛季的总冠军后,95赛季一直到赛季中期都战绩糟糕,这对于卫冕冠军来说近乎是不可原谅的,几乎没有人相信火箭可以实现卫冕,包括火箭全队。

但最终一路过关斩将,杀到总决赛,面对“幼鲨”奥尼尔和“便士”哈达威带领的魔术,火箭连下四场,横扫对手,完成卫冕。在接受记者采访时,鲁迪·汤姆贾诺维奇说道:“我们一路走来都不被看好,对于那些不相信我们的人,我只有一句话要说,永远不要低估了一颗总冠军的心。”

作为一名资深NBA粉,每当看见被低估的人,或者如极狐这样暂时被低估的品牌,总会用这句话激励自己。

巧合的是,北汽新能源曾多次力压比亚迪登顶新能源销量第一的宝座,北汽新能源2018年全年实现销量15.8万辆,同比增长53%,2019年实现销量15.1万辆,连续7年成为中国纯电动汽车市场的销量冠军。今时今日的困境只是暂时的,任何时候,千万别低估一颗冠军的心。

当下的北汽新能源连带极狐品牌面临销量下滑、品牌知名度提升等一系列难题,困难存在,不必遮掩。然而,一个品牌的诞生和长期运营,有一些波折在所难免,人们总是高估当前的困难,低估长期的价值。当浮华褪去,无论是一众造车新势力还是合资品牌或者传统车企诞生的新能源品牌,远未到一锤定音的时候。

自古打天下难,守天下更难,没有人可以永远站在顶峰。踏实地活着才是最高明的艺术,对于极狐而言,选中王凯代言、拓展线下门店、打磨技术、提升品牌知名度,极狐正一步一个脚印前行,与它的代言人王凯一道向风而行。

汽势观:

“乾坤未定,你我都是黑马”,对于极狐,做时间的朋友是难而真确的事。王凯和极狐,正惺惺相惜,互相成就。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