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特斯拉因OTA问题又召回32万辆,国内车辆不在召回范围

2022年11月24日 10:40:01
分享到:
来源:阿贵看车

近日,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NHTSA)发布召回公告:特斯拉将在美国召回超过32万辆汽车,其中涵盖2020-2023款的Model Y以及部分2023款的Model 3。值得注意的是本次召回仅限美国市场,截止目前国内并未有新的召回公告。

本次召回的原因是特斯拉车尾灯出行间歇性熄灭,可能会增加碰撞风险。针对本次召回,特斯拉方面特别强调暂时没有收到被召回车辆出现任何交通意外,并表示会通过OTA的方式来解决问题。这也是特斯拉面对大部分召回采取的统一措施。

其实就在本次召回的前一天,美国NHTSA公布的另一份召回公告中:特斯拉将召回近3万辆Model X车型,因为车辆约束控制模块校准不当,可能会导致低速撞击下安全气囊的错误弹出。

不过“召回”这档事对于特斯拉而言简直稀松平常,甚至广大的消费者看到特斯拉又召回了,都见怪不怪了。据美国NHTSA的数据显示,仅2022年美国就开展了19次召回活动,覆盖超过近377万辆汽车。

而面对种种问题的车辆召回,特斯拉基本都是通过OTA线上升级的方式来解决问题,不然全部进修理厂根本无法解决。

那么OTA召回到底是什么?

OTA全称Over-the-Air Technology,中文名空中下载技术。通过移动通信的空中接口实现对移动终端设备的远程管理技术,早期广泛应用在手机领域上。如今随着汽车技术发展,智能化配置和汽车的结合的越加紧密,OTA也成为车机系统升级维护的重要手段,特别是在高度智能化的纯电汽车领域。

为此越来越多的汽车企业在针对汽车召回的时候,都是通过远程OTA召回的方式来升级系统,来解决汽车产品问题。通俗一点来说,就是汽车联网更新版本,修复系统漏洞。

这也说明从特斯拉的角度来看,车辆毛病频出并不是因为硬件问题,而是系统的不完善,所以只要打了补丁便可以解决。面对如此“简单”的召回解决方式,也不难让一部分消费者非常不满,毕竟谁也不想自家车辆因为“系统的不完善”发生意外。特别是最近国内“失控狂飙造成2死3伤”事件持续发酵,瞬间将特斯拉推向舆论的风口浪尖。

正是如此也催生出了一批消费者,反感包括但不限自动驾驶、智能化介入很高的汽车。认为汽车行驶安全不能过渡依赖汽车智能系统。

在之前公布的,美国的颇具影响力的《消费者报告》公布的《2022年汽车品牌可靠性报告》。特斯拉以40分的成绩排在第19名,较为靠后。为此特斯拉方面也表示在提高产量的同时,很难把所有细节都做好,言下之意是产品出现各类问题是在所难免的。

总而言之,新能源汽车的发展相较于百年燃油车历史是有些捉襟见肘了,而且随着车辆组成更加精密化,难免会出现不够完善的地方,这就需要全体车企以及全行业的重视。也希望特斯拉,在忙着开厂走量的时候,不要忽视车辆本身的品质问题。那么大家对于特斯拉OTA召回还有什么看法?欢迎在评论区留言。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