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文远知行专注自动驾驶商业化落地,破上市传闻

2022年11月24日 12:23:01
分享到:
来源:潇湘汽车

近期,国外自动驾驶行业频频暴雷,而一则小道消息称“文远知行正加速赴美上市。”据官方向相关媒体透露,此消息为不实谣传。

纵观文远知行最近一段时间的动态,便能知悉这家行业领先的L4无人驾驶公司,现阶段的战略重点依旧放在自动驾驶技术的商业化落地上,力求早日让无人驾驶进行常态化、规模化运营。

2022年8月17日,文远知行WeRide正式上线自研的新一代驾驶通用技术平台WeRide One,该平台以全栈式自动驾驶软件算法、灵活的自动驾驶模块硬件化方案,以及全能可靠的云架构平台三大层级为技术依托,实现不同车型在城市场景的自动驾驶安全运行。

2022年9月1日,文远知行与广州市黄浦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达成合作,在绿色、安全、高效、智能的无人驾驶环卫车领域进行深入探索,落地广州国际生物岛的自动驾驶新能源环卫创新试点服务,着力打造科技驱动的环卫新生态。这是中国首个开放道路下的全无人环卫车落地运营项目。

9月22日,文远知行宣布于无锡经开区设立文远知行华东区域总部,全面开展自动驾驶的加速研发、生产和销售工作,并落地自动驾驶产品,与无锡经开区管委会、无锡交通产业集团下属智汇交通科技有限公司携手打造全国首个城市级全域公共交通自动驾驶运营平台。

10月25日,文远知行与恒运集团、现代汽车HTWO广州联合在黄浦区、广州开发区内打造全球首个无人驾驶氢能汽车示范区,充分利用各自在氢燃料电池、无人驾驶领域的尖端技术,打造全球首款氢能无人驾驶环卫车,推动自动驾驶在可持续发展领域的商业化落地。

自2017年成立以来,文远知行便以技术自持,在自动驾驶技术领域积极探索,经过多年的积累,目前已经构建了自身强劲的技术壁垒,形成了自动驾驶出租车、自动驾驶小巴、自动驾驶货运车、自动驾驶环卫车、高阶智能驾驶等五大产品矩阵。

从文远知行近期频繁的动作可以猜想,文远知行目前将主要战略目标放在上述五大产品的商业化落地上,期待文远知行能早日让自动驾驶安全化、常态化运营。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