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新能源成主角,2022沃德十佳动力公布,日产三缸机也能入选?

2022年11月24日 12:41:01
分享到:

美国知名汽车媒体——《Wards Auto World》每年都会搞一个沃德十佳发动机的评选,这个评选主要是各车企在北美销售的车型。随着这项评选的名气与影响力逐渐变大,消费者开始认可他们的评选结果,如今已经将其作为有价值的宣传之一,在买车之前都会作为参考。前不久,2022年沃德十佳动力获奖名单正式公布,看到这里很多小伙伴可能会有疑问了,不是十佳发动机吗?怎么变成十佳动力了?这是因为全球电动化浪潮来袭,很多纯电动系统和插电混动系统开始成为主角。好了,闲话不多说,下面我们就一起去看看2022年的“沃德十佳动力”!(注:以下顺序不代表实际排名顺序)

 ●丰田3.5T V6油电混动

代表车型:丰田坦途i-FORCE MAX

丰田的发动机在行业内一直有着不错的口碑,尤其是油电混动技术,此次获奖的是3.5T油电混动发动机,这也基本算是丰田混动的旗舰产品。3.5T油电混动发动机的综合功率为443马力,综合扭矩为790牛·米,与之匹配的是来自爱信的10AT变速箱,而代表车型是我们非常熟悉的丰田坦途i-FORCE MAX。

 ●Stellantis 2.0T PHEV插混

代表车型:Jeep大切诺基4xe

大切诺基是Jeep品牌的热门车型,国内用户对这款车也是非常熟悉,因为它是国内在售的旗舰产品(常规途径购买的情况下),此次获奖的动力是Stellantis 2.0T PHEV插混,代表车型正是Jeep大切诺基的插电混动版本,这套动力系统采用了2.0T发动机+双电机的组合,综合最大功率为276千瓦,最大扭矩为637牛·米,所匹配的是8AT变速箱。

●奔驰电驱系统

代表车型:奔驰AMG EQS

奔驰基本上每年都能获奖,而今年获奖的变成了新能源,所以即使是有百年历史的奔驰,也无法改变电气化成主角的趋势,但奔驰在电动化的发展还是很积极迅速的,它的EQ系列也为广大用户所熟知,此次获奖的是AMG版本的EQ系列,代表车型是AMG EQS,这款车在国内是能买到的,售价154.70万,采用的是前后双电机,最大功率为639马力,百公里加速3.5秒,纯电续航里程为601公里。

●Lucid电驱系统

代表车型:Lucid Air

Lucid品牌对于大家来说是比较陌生的,但如果你如果关注了之前2022沃德十佳内饰的评选会对这个品牌有所了解,它旗下的Lucid Air获得了“十佳内饰”的称号,此次十佳动力,这款车也入选了榜单,其竞争对手锁定的是特斯拉Model S。Lucid Air的电机重量仅为74kg,最大功率达到了约500千瓦左右,不过这还不是这款车的最大亮点,最大亮点是Lucid Air底盘最多能布置三台电机,最高车速可达到378公里/小时。

 ●悍马电驱系统

代表车型:GMC HUMMER EV SUV

悍马电驱系统的关注度很高,此次入选也在意料之中,因为它的代表车型是GMC HUMMER EV,这是一款偏向硬派越野的车型,定位中大型SUV,目前在北美市场已经获得了近10万的订单。新车撇比的是三电机e4WD驱动系统,综合最大功率可达1014马力,最大扭矩1085牛·米,百公里驾驶仅需3秒,最大续航483公里。

 ●福特电驱系统

代表车型:福特F-150 Lightning

福特F-150不但在美国市场人气很高,在国内也有极高的知名度,前段时间福特F-150 Lightning就来到了2022的进博览会现场并迎来了国内首发,而这款车所搭载的电驱系统也获得了2022沃德十佳动力的称号,最大功率588马力,最大扭矩1051牛·米,最大续航515公里,最大牵引力4.5吨。

 ●现代电驱系统

代表车型:现代IONIQ 5

现代的电驱系统也入选了2022年的沃德十佳动力,这点其实是比较有争议的,因为相比其它获奖的电驱系统,现代电驱系统是没有什么亮点的,此次获奖的代表车型为现代IONIQ 5,它后驱版的最大功率只有218马力,四驱版的最大功率也就306马力,海外媒体推测最大的原因是在美国市场上活跃的纯电动汽车品牌并不多,现代电驱系统只能算是矮子里选将军了。

 ●Stellantis 3.0T L6发动机

代表车型:Jeep Grand Wagoneer

Stellantis除了2.0T PHEV插混获奖之外,3.0T L6的纯燃油也获奖了,算是此次沃德十佳动力的最大赢家,这台发动机的最大功率517马力,最大扭矩678牛·米,而搭载这台发动机的代表车型为Jeep Grand Wagoneer,在国内被成为“瓦格尼”。

 ●本田1.5T VTEC四缸发动机

代表车型:讴歌Integra A-Spec

与丰田一样,本田的发动机在行业里也有极高的口碑,“发动机送车”这句经典语句也是对本田发动机的肯定。此次获奖的发动机是1.5T VTEC四缸发动机,这款发动机大家应该比较熟悉,在广汽本田与东风本田上的多款车型上都有所搭载,最大功率134千瓦,峰值扭矩为240牛·米,搭载这台发动机的代表车型是讴歌Integra A-Spec,这款车以“型格”的身份进入了国内市场,相比思域,型格继承了更多讴歌Integra A-Spec的元素,不过国内用户并不买账,因为思域的销量比型格要高得多。

 ●日产1.5T VC-Turbo超变擎发动机

代表车型:日产X-Trail

日产1.5T VC-Turbo超变擎发动机大家应该是非常熟悉了,这台发动机在国内曾经有着很高的话题性,热度很高的原因并不是它的性能,而是这台发动机是一台三缸机,在国内无论发动机的技术在好,只要是三缸机用户就肯定不会买账,除非价格非常便宜。让人感到意外的是,这台三缸机获得了2022沃德十佳动力的称号,这在国内是肯定不会获奖的,只能说美国人的喜好与国人是有很大差别的。参数上,日产1.5T VC-Turbo超变擎发动机的最大功率204马力,最大扭矩为300牛·米,代表车型为日产X-Trail,也就是国内的奇骏。

 ●全文总结

通过本文可以看出,2022年的沃德十佳动力与以往有很大区别,因为这10款获奖的动力系统,新能源占了7席,最为了绝对的主角,这也是未来的发展趋势。再就是Stellantis有两款动力系统入选,成为了最大赢家,而Stellantis的车在国内的销量有如寒冬。最后就是在国内被吐槽的日产1.5T三缸发动机也能获奖,这就让人意想不到了,在美国受到追拍的车或动力系列在国内都不受待见,这还是很有意思的。本次2022年沃德十佳动力的榜单大家怎么看,欢迎在评论区留言,大家一起讨论。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