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为何买30万的BBA会被许多人认为是智商税,100多万的BBA就不会?

2022年11月24日 12:41:03
分享到:
来源:二师兄玩车

最近,有朋友在某问答平台上提出了一个问题:“为什么30W的BBA会被一些人称为智商税,而100W的BBA却几乎不会人被称为智商税?”

这个问题很快吸引了许多人的注意,许多人纷纷表达了自己的观点。

那么,难道买30万的BBA真实交了智商税?100多万的BBA,就是物有所值?

花30万买BBA,咋就是智商税?

有人认为花30万买BBA是智商税,根本原因在于品牌价值在总车价中的占比水平高低。

说得直白些,假设一辆BBA车型,售价在30万元,那车标价值一般会达到10万元。也就是说,一台30万的BBA车型,品牌价值就占到了三分之一,车子本身的产品力价值只有20万左右。

假如你不在意品牌价值,那你可以用这30万元买产品力更好,性价比更优秀的其他品牌车型。

举个简单点的例子,奥迪A4L的入门价格是32.18万元,而比亚迪汉顶配版的价格也不过32.98万元,但产品力明显要强过A4L。

这么一来,当然就有部分朋友认为花30万买BBA是智商税。

100万的BBA,就很值得?

花30万买BBA是智商税,那售价100多万的BBA,为什么就算值得了?

还是我们前面提到过的那个原因,一辆BBA车型,售价在100万元,10万元的车标价值,那品牌价值只占到了十分之一,车子本身的价值占比高达90%,自然挑不出毛病。

而且在100万元的价格区间内,除了BBA和一些顶级豪华品牌,基本没有其他汽车品牌胆敢涉足。

雷克萨斯、林肯等豪华品牌,在国内有推出过售价在百万元以上的顶级车型吗?

即使推出过,市场销量和影响力能与7系、S级以及A8L相提并论吗?

另外,还需要指出的是,30万级的BBA,许多人觉得自己努力一把,也许能“够得着”,但百万级的BBA,完全不是普通人的“天花板”,而是普通人难以企及的高度,更是大老板的实力象征。

但凡有点自知之明,都不会轻易去质疑百万级的BBA车型。

结束语

事实上,不能简单地认为花30万买BBA是智商税,毕竟消费者的购车需求是多样化的,有人就喜欢BBA车标和它们的历史底蕴:奥迪A4L、宝马3系和奔驰C级,全都是热销车型。换言之,为什么买车就得看性价比呢?我看品牌,买个自己喜欢的车子,不也是个“大明白”吗?对此你怎么看?欢迎留言互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