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马自达更新中期经营计划并发布2030年经营方针

2022年11月24日 13:11:03
分享到:
来源:58汽车

2022年11月23日,马自达汽车株式会社(以下简称“马自达”)于昨日宣布更新中期经营计划,同时发布了面向2030年的基本经营方针。为积极应对各国环保法规动向、地缘政治风险、以新四化(CASE)为代表的先进技术的迅速发展等所带来的经营环境的急剧变化,马自达将制定并采取如下基本经营方针和主要举措。

■ 面向2030年的基本经营方针

马自达始终坚守以对环境和社会负责的方式开展生产经营活动为企业的重要使命。继续秉承“以人为本”的造车理念,持续加强对人的探求,力求通过能够让人“身心合一、充满活力”的汽车产品,赋能制造革新、赋能沟通革新、赋能创新性人才的成长。

1. 采用因地制宜的电动化战略,为减缓全球气候变暖的人类社会共同的课题做出贡献。

2. 加深对人的理解,推进解析“人与车辆”关联性的研究,为实现安全放心的汽车社会做出贡献。

3. 坚持品牌价值经营,通过持续提供马自达的独特价值,获得客户支持实现自身价值做出贡献。

■ 主要举措

基于共创、共生的“与人共创”的基本方针,马自达将加强与广大合作伙伴之间的协作,提炼自身的独特价值,以应对环境的巨大变化。同时,马自达也将持续对“源动力”的人才进行投资。

1. 努力实现碳中和

为实现2050年碳中和,对全球各地的马自达工厂设定了2035年碳中和的中期目标,并将基于“节能、可再生能源和使用碳中和燃料”的三大支柱采取行动。致力于与地域居民和地域社会共同成长,为实现可持续发展的循环型社会做出贡献。

百年匠心/驭电新生 长安马自达CX-30 EV即将上市

2. 电动化战略

马自达面向2030年,将通过三个阶段灵活推进电动化战略。第一阶段,马自达将充分利用现有的多路径电动化技术,生产兼具环保性能和驾驶性能的魅力产品。第二阶段,马自达将推出全新混动系统的同时,在电动化高速渗透的中国市场推出专属纯电车型,并在全球范围内逐步投放纯电车型。第三阶段,马自达将着手全面推出纯电平台专属车型,并考虑加强在电池生产领域的投资。预计到 2030 年,纯电车型在马自达全球销量中的占比约为 25% 到40%。

3. 通过“人与IT共创”创造出的马自达独特价值

通过对“人”的深入探求,及将人体和大脑联动机制的模块化研究,加快在高阶驾驶辅助技术领域的研发。目标到2040年,通过汽车预防技术的量产化,力争实现起因于马自达全新车型的 “死亡事故率为零”的目标。此外,马自达将继续对人工智能和IT领域的数字化人才进行投资。

新款马自达MX-5官图 新增轻量化版本1月上市

4. 降低成本并加强供应链打造

统筹整个价值链、供应链,通过彻底杜绝浪费、不均衡、不合理来控制成本,提高降本和抗减产风险的能力。

展望2030年,马自达将继续秉承“以人为本”的造车理念,持续强化对“人”的探求,努力创造日常拥车生活和驾驶移动带来的令人身心愉悦的驾乘体验,让马自达与您一起共同传递属于“我们”的“生活愉悦与欢歌”。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