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7座车能有多省?宋MAX DM-i用车成本深度剖析!

2022年11月24日 13:39: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先知

家用7座车,是如今很多大家庭的购车首选,它们能更好满足多乘员出行的用车需求。然而,它的问题也很突出——油耗高到让普通人直呼“伤不起”,大部分家用7座车由于燃油发动机天然的物理瓶颈,油耗高、动力弱,不仅毫无驾驶乐趣,更提升了用车成本。但凡事都没有绝对,家用7座车里也有用车成本极低的“明星车型”,比如宋MAX DM-i就是其中的代表。

宋MAX DM-i的到来,解决了传统7座燃油车的痛点,凭借更低的油耗,更高级的驾乘体验。想更清楚了解宋MAX DM-i有哪些优势?我们这一次,一篇文章全部搞清楚。

家用7座车购车成本——最多能省10万元

我们先来看购车成本,它和出行成本一起构成了用车成本的两个“大头”。目前,宋MAX DM-i总共有5款在售车型,售价区间14.58-17.28万元,全系可上享受绿牌政策,免拍牌免购置税,和同价位的燃油车型相比立省一万元。

如果在上海、广州、深圳、天津等需要竞价购买车牌号的城市,宋MAX DM-i的购车成本将会显得更“香”,因为目前宋MAX DM-i可以免费上绿牌,进一步降低了大家的购车成本,优势非常抢眼。

在宋MAX DM-i的5款车型中,105KM旗舰型是值得推荐的选择,自带全系标配的DiLink 4.0(4G)智能网联系统、自动驻车、胎压数字显示、全车6安全气囊;另一方面,DiPilot智能驾驶辅助系统,ACC-S&G全速域自适应巡航、预测性紧急制动系统、车道偏离预警、车道保持辅助等主被动安全配置也一应俱全。

配置丰富,是宋MAX DM-i 105KM旗舰型给我们带来的最为直观的感受,这些配置通常只会配备在30万元以上的车型上面,用不到20万元买来更高级别的出行体验,可见宋MAX DM-i是真懂多口家庭用户的需求。

家用7座车用车成本——省出的钱能再买一辆新车

宋MAX DM-i不仅购车成本友好,它的用车成本同样非常出色,俗话说购车成本是快刀斩乱麻,用车成本则是细水长流。接下来,我们以宋MAX DM-i 105KM旗舰型为例,按照每年两万公里的用车强度计算,看看它和目前热门的燃油7座车的对比数据如何。

不难看出,即便在馈电工况下用车,宋MAX DM-i每年能够节约出2500-5000元左右的开销。可别忘了它是一台新能源车型,也就是说在日常通勤等场景中我们可以用纯电动的方式用车,按照纯电驱动用车一年来计算,每年的用车成本则仅为3000元出头(全部商业用电计算),用车10年省下来的钱完全足够换台新车,开得越多省得越多,买车就得像这样把钱花到刀刃上。

当然,宋MAX DM-i的优势还在于它不仅足够省,也足够实用——日常通勤我们可以把它当纯电动车型,一周充电一到两次完全足够;在不具备充电或充电不方便的地方用车,它既拥有新能源的低油耗优势,又能享受到无续航焦虑的出行体验。如此一来,宋MAX DM-i具备了满足开车出差、全家人自驾出游等长途用车场景,堪称“一样的节省、双倍的快乐”。

家用7座车养车成本——省钱更省心

养车,是用车成本中的最后一个项目,相比购车和用车成本,养车成本更加隐秘,开支不易被人察觉,但经年累月积累下来同样是一笔不小的开支。我们还是先上表格对比。

不难看出,和同级别燃油车相比,宋MAX DM-i的养车成本简直可以忽略不计,每年的费用甚至都不如一顿海底捞贵,这是因为宋MAX DM-i主要以电驱动,发动机能长期在良好的工况下运行,自然对保养的依赖较少。

写在最后:

汽车作为大宗耐用消费品,无法做到像手机等数码产品那样一两年一换,一台家用车的实际寿命最长可达10年左右。因此,买车不仅要看售价,更要看后期的综合用车成本,买车省只是一时爽,只有后期成本省才能一直爽。从使用全周期来看,入手宋MAX DM-i是一笔划算的买卖,选择宋MAX DM-i也无疑是个明智的选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