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一句话点评10月MPV:明年纯电MPV能否打破100万魔咒?

2022年11月24日 14:20: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公社

市场概述:在10月份MPV销量跌21.9%的情况下,今年1~10月MPV累计销量只有742,206辆,同比跌9.7%。对于MPV市场来说,2022年“100万魔咒”成为现实和“天花板”。

虽说赛那以一己之力,盘活了MPV沉寂已久的格局,加上岚图梦想家、大通G90、极氪009等中高端MPV轮番上阵,曾经“三剑客”的天下,艾力绅和奥德赛兄弟也有点哑火,“孤独的王者”GL8忽然有了众多的挑战者,四面受敌,但是,总的蛋糕忽然感觉就小了。

为什么呢?公社讨论过一个话题,“是不是像理想L8这样的六座车型,把MPV市场和大五座SUV市场给抢了?”目前我们得不出结论,给不出答案。但在“细分再细分”的市场,寸土正在变焦土,卷得不行。

此外,前面提过,有业内人士说,“更可怕的是更长期的问题,大概率是‘车有了,人却没了’。需求疲软将是未来汽车行业的主旋律,从而启动了不可逆的加速淘汰赛,唯有智勇兼备者才配活着!”现在有可能变为现实。从大的背景来说,行业内车企的高层们都非常关心明年的形势,乐观的判断似乎并不多,甚至有种预测的说法是“2024年春天经济才会复苏”。换句话说,明年的日子可能会很难过,那么,明年扎堆而上的纯电MPV们,出门就遇到刺骨严寒,能不能扛得住?这是今年就要考虑的问题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