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郑州日产布局未来的“变”与“不变”

2022年11月24日 14:52:01
分享到:
来源:暴走汽车

站在品牌积淀和创新举措双重优势之上,中国皮卡市场“最传统的新势力”郑州日产已经做好再度引领国产皮卡的准备。

2016年国内皮卡解禁试点以来,国内已有超过90个城市出台了相应的解禁政策,诸多省会城市与新一线城市跟进解禁,加速乘用皮卡市场嬗变。

时间来到2022年,《国务院办公厅关于进一步释放消费潜力促进消费持续恢复的意见》明确提出,对皮卡进城实施精细化管理,研究进一步放宽皮卡车进城限制。

从政策到市场,均昭示着皮卡全面解禁已经成为大势所趋。

以皮卡解禁为契机,与市场同频共振。作为中国皮卡市场“最传统的新势力,在传统中寻觅新机的郑州日产,变的是营销与产品接轨乘用车的思维,不变的是传承29年的皮卡品质初心,正在通过深化布局再攀高峰。

坚守口碑基石

不同于皮卡在国内发展初期,诸多依靠低价抢占市场的自主品牌,郑州日产长期以来立足高端皮卡的核心,在于其一枝独秀的产品实力带来的品质基石。

1993年3月,郑州日产汽车有限公司成立。29年来,无论在宏观的皮卡市场层面,还是具体的皮卡文化、皮卡制造层面,郑州日产都具备深厚的积淀。

而品质带来的良好口碑,一方面凸显了郑州日产所传承的日产皮卡技艺与精神,另一方面为郑州日产布局未来提供向深处扎根的土壤。

从遍及中国的街头巷尾,树立中国消费者对皮卡车“初印象”的D21,到D22平台技术传承的百姓“民生车”锐骐;从国内最早的高端皮卡之一的纳瓦拉,再到全方位满足用户的多元化用车需求的帕拉索。

经久不衰的品质传承,是郑州日产近三十年精湛制造工艺的最佳佐证。依靠长期以来的口碑积累和强大的用户粘性,如今“皮卡第一品牌”已经成为郑州日产的新坐标。

近年来,郑州日产推出的锐骐6、锐骐7等高品质合资皮卡,均延续了企业优秀的品质基因。

另外,锐骐6/锐骐7与NISSAN皮卡技术同源,生产同线,产品质量稳定可靠,进一步将基因传承开来。

皮卡市场的持续升温,市场容量的显著增长,为皮卡市场的转型提供了有利契机,也为郑州日产打通了用户层面的链接。

与以往商用车和乘用车泾渭分明的产品分类不同,如今皮卡的乘用化属性逐渐增强,也为郑州日产制造工艺的精度和研发技术的厚度提出新挑战。

深化品质效应

市场的转型为郑州日产向深水区进军提供了空间,而接轨国际的制造工艺,令郑州日产进一步深化品质。

郑州日产严格执行日产独特的产品质量评价系统AVES,将NISSAN全球统一的质量标准管控应用于各产品的开发设计、国产化、生产制造等环节中。

在乘用车市场领域,精湛的生产制造工艺是叩开市场的敲门砖,而讲好“品质故事”,更是郑州日产品牌成长必不可少的关键一环。

多年前,郑州日产锐骐皮卡曾连续参加环塔拉力赛和丝绸之路拉力赛,并取得了不俗的成绩,届时成为以赛事闻名的冠军皮卡。作为冠军血脉的传承,郑州日产通过X-Driving赛事学院和车手驾控训练营输出汽车文化理念,以汽车赛事基因带动消费端转型。

谈及转型,郑州日产近期动作频频,通过跨界营销,建立起与C端消费者的“连心桥”。

11月,郑州日产与全球知名户外运动品牌凯乐石强强联手,助阵莫干山跑山赛,凸显郑州日产敢于突破禁锢和锐骐7的休旅生活价值追求,同时也开启了皮卡逐梦户外生活的新篇章。

与此同时,携手著名人文地理摄影师、生态摄影师蔡石,即将开启郑州日产三江源生态行,期间锐骐7将承接起拍摄期间的用车任务。释放强大产品实力的同时,助力三江源生态保护,践行企业社会责任。

种种行为表明,郑州日产正在建立起单一用户与广大消费群体的“传动轴”,以现有用户为基点,通过身临其境地真实宣传与跨界联名合作,让用户体会郑州日产强大的口碑效应,在持币待购的消费者心中树立起郑州日产的信赖标杆。

拓宽产品矩阵

从D21到锐骐7,郑州日产的产品矩阵在车型更新中逐渐拓宽。

目前,郑州日产旗下皮卡车型拥有国际化高端皮卡纳瓦拉、高品质合资皮卡锐骐7/锐骐6、帕拉索、高性能创富皮卡锐骐等产品矩阵,实现了10万级到30万级的入门到高端皮卡全覆盖,全方位满足用户的多元化用车需求,为用户打造更加精彩的休旅、穿沙、跑山、载货等生活和工作方式。

具体到细分车型上,每一款车的产品价值都不可忽视。

锐骐7的出现,完美填补了锐骐6与纳瓦拉的商乘两用和高端进阶间的空缺,使郑州日产在乘用化领域更具竞争力,锚定中国皮卡市场最前沿、最重点的市场拓展方向。

而全新升级的2022款帕拉索,以品质兼实力诠释着多用途乘用和宜商宜家的定位,表现出一车多用、性能出众且可靠的产品力。

新车外观采用全新的设计语言,拥有更高的品牌辨识度;进入车内,大面积的内饰软包,双缝线设计和环保型高级皮革的应用,更具豪华气息,也更适应乘用车用户需求。

动力方面,新车搭载了2.0T+8AT的动力组合,全面兼顾用户的生活与工作。

立足于品质口碑,基于SUV与皮卡车型功能互补,郑州日产为用户打造“5+2”新行态出行方式,满足用户在5天工作日和2天休息日的全领域出行场景,为用户打造丰富多彩的出行生活。

新锐骐、锐骐6、锐骐7、帕拉索、纳瓦拉,一股股新鲜血液的不断扩充,郑州日产的产品阵容谱系也日益完善。

从产品矩阵到用户思维,从口碑效应到政策扶持,从跨界联名到践行责任,再攀巅峰的郑州日产,将在皮卡的春天绽放的更加绚丽。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