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17万拿下二手汉EV,跑网约车两年能回本,比买燃油车值多了?

2022年11月24日 15:32:02
分享到:
来源:路咖汽车

新能源汽车时代到来几乎改变了出行市场的格局,纯电汽车超低的用车成本已经成为了出租车、网约车市场的首选,并且由于级别更高的车型里程价格也会更高,因此一些司机朋友也开始寻求B级车/C级车来作为高效挣钱工具。相比之下,口碑、价格都不错的比亚迪汉EV就成为了这些用户的首选。不过,由于汉EV新车价格超过了20万元,并且提车周期较长,因此一些精打细算的朋友将购车目标落在了汉EV二手车身上,而从目前二手车行情来看,一台稍便宜的汉EV也得要17万元左右,差不多相当于一台合资燃油B级车的价格了。那么问题来了,花17万元买台二手汉EV到底值不值呢?

不到2年贬值6万左右,二手挺划算?

汉EV是比亚迪较早推出的一款中大型轿车,同时也算是国内选择余地不多的纯电中大型轿车。相比同级偏商务的产品,汉EV一推出就受到了市场的高度认可,前卫的设计、丰富的配置、强悍的性能,再加上纯电车的身份,一下子就让汉EV出圈,销量也是持续提升。

随后,汉EV的新车型也是不断推出,包括有进一步降低价格门槛的“2021款 EV 标准续航版豪华型”,颜值、性能同时在线的“四驱千山翠限量版”等等,来到2022年后,比亚迪汉DM-i/DM-p的推出更是让整个比亚迪汉“家族”月销量突破了3万辆。

当然,虽然比亚迪汉EV热销,但作为纯电车型,它的保值率依旧比较一般,根据我们调查情况来看,目前市面上汉EV的二手车源大多以“2020款 EV 超长续航版豪华型”为主,这些车型的车龄一般都在1年左右,但里程数却差别较大,少的只有1-2万公里,多的有8-10万公里,考虑到其中一部分用户是拿来跑网约车,因此最后价格也会有较大差异。例如车龄不到1年,里程数1.2万公里的“2020款 EV 超长续航版豪华型”,卖价在19.5万元,比新车便宜近4万元;车龄近1年半,里程数7万公里的“2020款 EV 超长续航版豪华型”,卖价不到17万元,比新车便宜6万多元。

总体来说,比亚迪汉EV根据里程数、车龄的不同,1年保值率差不多在72-82%之间,虽然有的二手车开了不到2年最多要亏6万多元,但考虑到这些车的里程数不算少,因此相对其它纯电车型来说已经算不错的了。

跑网约车两年能回本?二手汉EV比燃油车更值

作为较早就在国内上市的一款纯电中大型轿车,汉EV很早就突破了国产车20万元级价格“天花板”,并且伴随着口碑、产品力的提升,它又推出了超过30万元的更强四驱性能版。不过,相比产品力,汉EV能够迅速被消费者接受,有很大原因是它的前卫设计,以及中大型车身份。

纵观整个中大型轿车市场,包括BBA三强在内的多数产品,都以商务为主,宽敞空间、良好的乘坐舒适性是它们的优势,但相应的昂贵的售价非一般家庭能够买得起。而汉EV的到来则给到了用户一个不错的选择。看到汉EV后,用户会被潮流运动设计所吸引,一些大胆车色的使用,以及车头隐藏在镀铬条中的“汉”logo,也让这款车看上去轿跑味十足。

与此同时,汉EV还有着中大型轿车身份,车长接近5米,轴距超过2.9米,虽然比BBA中大型车稍小,但实车看上去气场是完全不输的,并且内部乘坐空间也足够宽敞、实用。

此外,汉EV还延续了比亚迪的一贯优势,包括丰富的配置,高档的用料等等,时下流行的驾驶辅助系统、全景影像、透明底盘、15.6英寸可旋转中控屏都做到了全系标配,同时遥控泊车、移动电站等黑科技,相较同价位其它产品也有不错的吸引力。

作为一台纯电车型,汉EV的动力自然无需担心,即便是相对入门的“2021款 EV 标准续航版豪华型”,单电机最大功率也有163kW,NEDC续航超过500km,二手车源较多的“2020款 EV 超长续航版豪华型”NEDC续航达到了603km。此外随后推出的“创世版”双电机车型电机总功率达到380kW,零百加速3.9秒;单电机版CLTC续航达到715km。可以说,汉EV丰富的车型选择完全可以满足不同用户对于续航、动力的需求。

当然,有朋友会说汉EV虽然不错,但即便二手只用花17万元,还是不便宜,比我们常见的网约车贵了不少,也足矣买台燃油车B级车了,那么到底有必要买吗?其实关于这一点,如果是跑过网约车朋友都会知道是相当值的,这是因为汉EV由于售价超过20万元,并且是中大型轿车,因此在一些网约车平台上的定位会更高级,包括起步价、每公里的收费都会更高,最高差价甚至会超过30%。

另外,比亚迪汉EV的电耗成本相比一些普通网约车也没有贵太多,加上本身电价便宜,那么在同样的路程下,驾驶汉EV的收益也会普遍高出30%左右。试想假如普通网约车除开平台分成、电费等其它费用,司机月收入在6000元左右,那么开汉EV的月收入很可能会有7500元左右,两年纯收入就有18万元,可以说两年就“回本”了。相比普通纯电网约车,平均一年也要多赚18000元,三年下来就能多挣54000元,当时买二手汉EV多花的钱很快就挣回来了,总体来说这笔买卖挺划算。

总结

二手汉EV车源还是挺丰富的,并且车龄、里程数都不算长,再加上不需要等待提车,所以单从喜欢汉EV的角度,花17万元买台二手车也是比买燃油车更值的。另外,从网约车方面来看,二手汉EV虽然比普通网约车贵一些,但挣钱能力却是更强的,买车时多花的钱也能很快挣回来。这也难怪在不少地区,有更多用户开始选择汉EV来跑网约车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