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禁止长时间停车”,究竟能停多久?交警给出答案······

2022年11月24日 17:02:01
分享到:
来源:车行易

对车主而言,停车是永远的痛。停车位紧缺难找是一方面, 停错地方被罚200时才心肝疼。停车不怕禁止停车区,就怕"不完全"禁止停车区,所谓不完全禁止停车,就是这个地方能停车,但禁止长时间停车,这种才最致命。

禁止长时间停车,究竟能停多久? 哪些区域不能随意停车?

“禁止长时间停车”中的“长时间”,具体是多久呢?今天一起来聊聊:

禁止车辆长时间停车,有一个固定的标志,它与禁止停车标志差了一道斜杠:

见到右边这种标志,大家可以确定的是:这地方能停车。但同时还需注意的是:这个地方只能短暂的停留

通常的理解,乘客上下车、拿取行李物品,同时,驾驶员没有离开车辆,车辆未熄火,就算是临时停车。

那这个临时停车的时间有没具体的要求呢?并没有。如果从字面上理解,“长时间停车”,重点在于“长”字,而这个字设定范围是非常宽泛的,主观判断性非常强。所以,简单判断除了“临时停车”之外的停车情况都算是长时停车。

也就是说,大家以后在这种标志下停车的时候,要做到不得离开车辆,即停即走

像上述这些有明确禁停标志的地方,大家都知道不能停车。而一些没有禁停标志的地方,才是车主最容易忽略的停车禁区。 比如下面这些区域:

禁停标线类

❶ 禁止路边临时或长时停放车辆线

黄实线是一种交通标线,规划在道沿上、下叫做“禁止停车线”,表示禁止路边停、放车辆,施划的长度表示禁停的范围。

❷ 禁止路边长时停放车辆线

道沿上、下有黄色虚线或黄黑相间的线的话,表明此处禁止车辆长时停放,临时停放不受限制,施划的长度表示允许临时停车的范围。

❸ 黄色网格线

黄色网格线的正确名称为网状线,是一种禁止标线,黄色方形边框内有交叉网格状线条,表示严格禁止一切车辆长时或临时停车(包括停车等候交通信号灯)。

❹ 导流线

导流线起到管制、引导、警示的作用,是为了让每辆车“各行其道”,以减少事故发生,车辆不得随意在导流线区域停放或掉头

其他禁停类

❶ 专用停车位

路段施划停车泊位,并在停车指示标志及停车泊位上标明准许停放的车种,如校车、出租车、警车或残疾人专用车等,只允许指定车种停放

❷ 公交专用道、非机动车专用道等区域

公交专用车道,是专门为公交车行走的车道,车道上数字标示的公交专用时间内,其他车辆不许行走,更不可以停放。

没有标志、标线却不能停车的情况

❶ 在机动车道与非机动车道、人行道之间设有隔离设施的路段以及人行横道、车行道、人行道、施工地段;

❷ 交叉路口、铁路道口、急弯路、宽度不足4米的窄路、桥梁、陡坡、隧道以及距离上述地点50米以内的路段;

❸ 公共汽车站、急救站、加油站、消防栓或者消防队(站)门前以及距离上述地点30米以内的路段(除使用上述设施的以外);

❹ 不得在地铁站出入口30米内、单位或者居住区出入口停放车辆或者临时停车;

❺ 在设置有出租车指定停车点的路段内,出租车不得随意停车;在没有停车点的路段,出租车不得在公交车站30米内停车上下乘客。出租车在道路上临时停车上下乘客应即停即走,不得停车揽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