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冲高失利,荣威终究还是成为了自主品牌中的“差等生”

2022年11月25日 10:15:03
分享到:
来源:文武车道

与大部分土生土长的自主品牌不同的是,上汽荣威最早源自英国罗孚汽车品牌,后被上汽收购,经消化吸收后才有了上汽荣威这一品牌。虽然有海外品牌的背景,但荣威成立后,在中国车市的存在感并不强。直到2016年荣威RX5的一炮走红,才使得上汽荣威这一自主品牌逐渐被人们认识。

随着荣威RX5的持续热销,上汽荣威在自主品牌中的市场地位也逐渐提升。虽无法与长安吉利这样的一线自主品牌相媲美,但当时的上汽荣威也勉强能进入自主品牌的二线阵营。2018年上汽荣威销量为46万辆,至此达到销量巅峰。

但随着荣威RX5第二代车型的失败,上汽荣威“元气”大伤,销量大幅下滑。至2021年上汽荣威销量下滑至37.5万辆。而作为上汽集团“庶子”的名爵,2021年销量都突破了45万辆,而作为“嫡子”,荣威销量却如此惨淡,这或许令母公司上汽集团都难以理解吧。毕竟最好的资源都给了荣威,谁料其却如此的“不争气”。

目前荣威仅靠荣威i5荣威RX5这样的低端车型在苦苦支撑。随着低端市场的进一步缩小,上汽荣威的生存空间更加狭小。同时,再加上自主品牌纷纷冲高的影响,上汽荣威也积极推出了更高端的车型荣威鲸、龙猫,以此来拔高品牌形象。

殊不知,荣威鲸自今年5月份开启预售以来,已经到了11月底依然没有正式上市。如今这款新车的存在感已经逐步降低,再加上其产品力并没有多少亮点。上汽荣威欲借荣威鲸拔高品牌形象的愿望也基本“泡汤”了。

目前来看,上汽荣威只能依靠荣威i5荣威RX5这样的低端车型苦苦支撑。但第三代荣威RX5上市后惨淡的市场表现,又给了上汽荣威“当头一棒”。

要知道,在荣威RX5第三代车型上,上汽荣威花费了不少的“心血”。在荣威超混eRX5上使用了上汽集团斥资上百亿研发的珠峰架构。同时搭载的大尺寸滑移屏也成为了新车的一大宣传点。

而第三代荣威RX5上市后的首个完整月份,9月份其零售量仅4994辆。环比8月份的9215辆,9月份荣威RX5销量惨遭“腰斩”。而10月份,荣威RX5销量继续萎靡不振,该月销量仅5008辆。在SUV销量排名中,荣威RX5早已跌出前二十。不得不承认,在SUV市场荣威RX5的存在感正逐渐被削弱。

此外,今年荣威推出的另外一款新车型荣威iMAX8 EV销量表现也极其惨淡,月销量仅几百辆。

荣威今年以来推出的新车个个表现均非常惨淡,与其令人比较反感的市场营销有很大的关系。从赛道中秒杀超跑、到机场上拉飞机,荣威一直以来都被冠以汽车界的“好演员”。而这种噱头十足的营销一旦过度,反而会让人反感。此外,全新荣威i5上市前,荣威又玩起了张家界大峡谷玻璃桥的盲驾,本质还是噱头十足。上汽荣威这样的营销方式不仅起不到什么效果,反而令人越来越反感。全新荣威i5上市后飘忽不定的销量就是很好的证明。

写在最后

今年虽然是荣威的“产品大年”,第三代荣威RX5、超混eRX5、iMAX8 EV、鲸等产品先后发布。但可惜的是,新产品上市后的表现均十分惨淡。新产品上市市场表现不达预期,品牌冲高失败,销量依旧呈下滑状态,2022年上汽荣威又有什么可“拿”得出手的成绩呢?

(本文由文武车道新媒体工作室原创出品,转载请注明出处:文武车道,本文作者:夏沐)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