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10月重卡品牌价值传播指数发布,各品牌指数值总体走低

2022年11月25日 10:43:08
分享到:
来源:自主汽车

11月25日,10月重卡品牌价值传播指数(AVSI)由中国欧洲经济技术合作协会自主汽车行业分会与自主汽车网共同发布。据了解,AVSI指数是由北京清博智能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数据支持。

重卡品牌价值传播指数选择微信、微博、抖音、快手、头条、搜狐号、易车号、汽车之家、太平洋汽车、爱卡汽车等媒体平台,基于主要重卡品牌的正面提及度、美誉度分配权重,以科学性、全面性、客观性、互斥性、可操作性为建模原则,通过大数据、机器学习等技术,综合计算出科学、可信、量化可追溯的指数排行。

中国重汽领衔重卡品牌指数榜

最新发布的10月重卡品牌价值传播指数排行显示,中国重汽以715.21的指数值保持第一的位置;第二位是一汽解放,指数值为697.10;第三名是东风柳汽乘龙,指数值为650.67。

根据公开数据可以看到,中国重汽10月的重卡销量为1.25万辆。之所以中国重汽可以在重卡行业销量和重卡品牌价值传播指数排行榜中持续领跑,除了多样化的销售活动和政策以外,更重要的是在产品研发和创新的持续投入。

细分到中国重汽10月在各主要媒体平台上的数据分析,在抖音、快手等视频平台,以及微博、微信等社交平台中的总提及度偏高,而且正面相关信息的提及度占比也优于其他平台。换言之,这两类平台的传播对中国重汽美誉度的扩散起到了推动作用。

重卡品牌指数值总体走低

对比9月重卡品牌价值传播指数排行可以看出,10月各品牌指数值总体走低。综合各主要媒体平台的细分数据和重卡市场整体环境进行综合分析,之所以出现指数值走低,主要是源于疫情防控等多方面因素,导致运输和物流需求还没有完全被释放。再加上过去几年国内重卡产品的“热卖”,供需关系出现不平衡,因而对销量和产品的受关注度造成了影响。

不过,随着国家层面和各地政府对区域经济、疫情防控、民生改善等相关政策的积极调整,重卡行业也将随之逐步“解冻”,逐渐步入行业的春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