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东风风行发布“光合未来”计划,三年内实现100%电动化

2022年11月25日 12:14:02
分享到:
来源:汽车头条

11月24日,东风风行以“风行带电 领势前行”为主题,宣告全面布局新能源赛道。发布会现场,东风风行承接东风集团“东方风起”计划,正式发布新能源战略——“光合未来”计划。

根据规划,东风风行将在三年内实现100%电动化,五年内停产燃油车,并于2025年成为中国年轻人喜欢的新能源主流品牌。

据悉,“光合未来”计划是以满足用户需求为核心,为用户提供高效、安全、可靠的绿色出行解决方案。同时,为实现“光合未来”计划,东风风行将践行“1156”战略方针,具体包括:一个愿景、一个使命、五项能力支柱、六大神态协同。

在“光合未来”计划的战略指引下,东风风行发布了EMA-E架构、铠甲电池、全新“马赫”MHD混动系统三大核心技术。

同时,东风风行还将持续加大研发投入和人才储备,到2030年将持续投入200亿元构建新能源核心竞争力。同时,围绕三大核心技术,在已组建的超1000人的专项技术团队基础上,与欣旺达、华为、知行、腾讯等品牌构建新能源战略联盟。

同时,东风风神推出了新款纯电SUV——风行雷霆。从外观来看,风行雷霆运用了独特的跨次元机甲风而设计,兼具运动感、科技感、未来感。内饰上,风行雷霆环抱式中控搭配高质感内饰材质,也同样营造出极具科技感和未来感的氛围。

智能化方面,风行雷霆不仅搭载了高安全风语电控系统,还搭载了与腾讯深度合作的2.0人机交互系统,拥有微信、腾讯地图、腾讯视频等海量腾讯生态资源。同时,车上安装的智能车控系统包含语音交互、车辆远程控制、蓝牙钥匙等功能,为用户带来智能便捷的用车体验。

动力系统上,风行雷霆搭载了轻量化三合一电机,峰值功率150kW,峰值扭矩340N·m,最高效率达到了98%,整车能耗领先同级竞品。同时,首搭华为TMS2.0热泵管理系统,可适用零下18℃以下的超低温环境,相比行业低8℃,使得冬季续航提升16%。其次,风行雷霆所搭载的铠甲电池,充电1次,CLTC续航里程至高可达630km。电池包整包最高容量可达85.9kWh,能显著提升整车的续航能力。

值得一提的是,东风风行还推出了另一款新能源旗舰型MPV概念车,宣告正式进军豪华MPV领域。

从整体来看,这款概念车融合了东方美学与赛博朋克两种风格,极富东方意蕴。锋动力学设计理念代表的是自信无畏、勇猛向前。而锋动力学2.0,则是在此基础上添加了东方美学的设计元素。同时,这款旗舰MPV概念车将游艇锥形动感体态、V型前脸和漩涡式轮毂与锋动力设计理念相融合,极具运动而不失美感。另外,后三角窗的设计灵感,则来源于桂林秀丽的山水。

设计细节将未来与传统进行了完美融合,概念车的星空矩阵式灯光与贯穿式灯带联动,再匹配上无格栅前脸,极具辨识度和未来感,尤其是前后灯设计的灵感更是来源于中国古代四大发明之一的活字印刷术。

视野转向智慧空间上,这款概念车的环抱式座舱设计也采用了水墨山林的中国风设计理念。同时,仪表台超大尺寸的曲面屏和前后门板上的屏幕连成一体,可增加视觉上的延伸。而收缩式方向盘更是可实现座椅180°的旋转,为用户带来更舒适、更温情的空间享受。

此外,这款概念车还搭载了新一代的“007”智能黑科技,打造出人性车机交互0延迟,混动续航的0焦虑的特点。同时,车身7座更是可随时切换场景,实现智能与性能双重满足。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