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领头羊”的危与机,广汽本田全新缤智前景展望

2022年11月25日 13:12:02
分享到:
来源:Buycar买车网

提到小型SUV,可能很多人首先想到的就是广汽本田缤智,该车在国内市场已经征战8年,完成了100万辆的销量里程碑,作为国内小型SUV市场的常青树,近一年的销量达到了近 14 万辆,荣获小型SUV销量王的称号。由于国内小型SUV市场竞争十分激烈,自主品牌也带来了许多有竞争力的车型,如今缤智想要稳居宝座,必然要推陈出新带来更好的产品,于是全新一代缤智即将与大家见面,下面跟随买车网Buycar一起盘盘全新缤智的前景。

老款清库优惠3.5万,全新缤智已到店

全新的外观设计理念使缤智的造型风格变化非常明显,新车采用了本田最新的家族式设计风格,新车前脸采用了横向密集式进气格栅,第一眼看上去很像新能源车型,并且两侧犀利的大灯组与格栅顶部的灯组相连,形成贯穿车头的LED灯组,使前脸极具辨识度。

车身侧面采用硬朗平直的腰线设计,自车头一直向后延伸,并与尾灯相连接,配合尾部的扰流板、以及银色铝合金轮圈,显得十分时尚。

尺寸方面,新车长宽高分别为4380/1790/1590毫米,轴距为2610毫米。

车尾部分,新车采用了全新样式的贯穿式LED尾灯,搭配平直的线条,并且溜背式设计和隐藏式后门外拉手等经典设计元素也有所保留,简约的线条加上隐藏式排气同样十分耐看,整个尾部看起来层次感十足。

新车内饰的设计布局相比上代拥有非常大的变化,全新的车内设计风格,全液晶仪表盘、贯穿式空调出风口、机械式挡杆、三辐式多功能方向盘以及悬浮式大尺寸中控屏,并且保留了大量的物理按键,注重科技感的同时也注重实用性。配置方面,全新缤智将配备升级版Honda CONNECT 3.0智导互联系统,支持APP远程控制、智能语音控制、数字钥匙及OTA远程升级等功能。

动力方面,新车继续搭载1.5L自吸发动机,匹配CVT变速箱,最大功率为91千瓦,在燃油经济性方面,这套动力总成的官方百公里油耗为6.3L/100km,对于一辆纯燃油SUV来说,这个成绩已经十分不错了。

笔者咨询了多家广汽本田经销商,现款缤智的库存车已经寥寥无几了,但是现款缤智库存车的最大优惠达到了3.5万元,而全新缤智已经陆续到店。

在“内卷”时代缤智究竟靠什么取胜?

数据显示,2022年1-9月国内小型SUV市场累计零售销量为87.6万辆,同比下降16.5%,从数据上看小型SUV的销量有所下滑,在这场混战中,缤智能否取胜?

从产品定位和售价来看,小型SUV的市场竞争是非常激烈的,它在市场中的竞争对手有自主品牌的吉利缤越、哈弗酷狗、瑞虎5x等近期的热门销量车型,还有一汽-大众探影、上汽大众途铠、一汽丰田奕泽IZOA等合资品牌的同级车型。笔者认为,11月30日全新缤智的到来,是直面威胁很关键的一个举动,对于缤智重回榜首是很有帮助的。

不少消费者在对于预算有限但又想要大一点空间的情况下,这时候就会把目光投向小型SUV的市场,小型SUV除了能够满足消费者基本的日常所需,也需要拥有较好的颜值以及内饰空间方面的优势,并且拥有较好的保值率,都是消费者需要考虑的因素。

缤智作为广汽本田旗下的小型SUV,最早于2014年在国内上市销售,上市以来拥有很高的人气以及销量,那么拥有如此优异的成绩当然源于多个方面,比如终端价格稳定、产品质量优异、车主口碑良好、拥有不错的保值率以及品牌价值能够得到用户认可等。也正是靠着这些,缤智成为消费者敢买、也想买的一款车。

而此次全新改款的缤智更是从内而外的升级来吸引消费者,笔者了解到,广汽本田深知越是小型SUV,空间表现更是打动消费者比较关键的因素,全新缤智将历来的空间优势再次进一步放大,比如膝部空间纵向增加35毫米,背靠角度向后增加2度,后排还使用车内纵深且灵活的魔术座椅,这点和其他同级产品有着本质的区别。

除了空间优势的升级外,此次全新缤智的另一个亮点就是车技智能化系统的升级,与当下流行的智能一体大屏不同,全新缤智更是强调车机功能的便利性和实用性。其搭载的Honda CONNECT 3.0 智导互联系统,为驾驶员提供了手机互联、导航、QQ音乐、手机APP远程控制、语音助手、电子支付等娱乐和便利性功能。

总之,从全新缤智的这次升级来看,广汽本田确实拿出了更大的诚意,外观设计更大方、内饰风格年轻、空间表现理想、智能配置完善,稍显遗憾的就是1.5T发动机被取消了,但是后期还是有望推出新增版本车型。确实在当下的小型SUV车型市场中,只有拿出了诚意之作,才有可能取得好成绩,接下来一起期待一下全新缤智的上市之后的表现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