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这10种情况汽车保险不赔,车主们一定要记牢,否则会白白受损失

2022年11月25日 14:28:01
分享到:
来源:阿贵看车

大家买车以后都会给汽车上保险,在用车过程中万一发生事故,还能理赔。不过并不是所有情况都能得到赔付的哦。今天我们就来给大家盘点一下几种发生事故车辆保险无法赔付的情况,车主们一定要记牢。

未上牌的新车、无临时牌照或临时牌照过期的车辆

在汽车保险的免责条款中都明确规定了,除非另有约定,否则没有公安机关交通部门核发的有效行驶证、号牌或临时号牌、临时移动证的车辆发生保险事故,保险公司将不予以赔偿。

车辆没有按规定年检、未通过年检时

没有按规定年检或者年检不通过的车辆,均不能合法上路。车险免责条款中就规定了,未按时年检或者年检未通过的车辆在路上行驶造成的损失,保险公司不予赔偿。汽车年检规定进行多次调整后,现在的年检频率不算太频繁了,大家一定要记得按时年检。

驾驶证丢失、超过有效期等期间驾车造成损失时

无论是驾驶证丢失、损毁还是超过有效期,或者被依法扣留、扣分达到12分期间,发生事故造成损失时,保险公司不予赔偿的。因为这些情况下你是没有资格上路的,造成的损失自然也不赔偿。

车辆在维修期间出现事故造成损失时

在车辆进行检测、维修、养护过程中造成的损失,保险公司认为维修点应该承担责任,因此不予赔偿。车辆损坏或者被盗应该属于维修点的过失。

另外,在车辆出险后,维修的路上或维修过程中再次发生意外损失的,保险公司也是不予赔偿的。

在收费停车场造成的损失时

在收费停车场被盗了,保险公司是不赔偿的。因为保险公司方面认为收费停车场有保管好车辆的义务。所以大家在类似场景中,需要保留好停车场的收费凭证或者发票,以保障自身利益。

被保险人主动放弃追偿时

车损险的免责条款中规定了,第三者对车辆损害,保险公司还没赔偿保险金之前,被保险人主动放弃对责任方的追责权力时,保险公司也将不会赔偿损失给你,就要自己承担事故损失了,所以不要轻易放走事故责任方哦。

事故发生超过48小时未告知保险公司

《保险法》中规定了,被保险人必须在事故发生的48小时之内告知保险人。如果超过48小时通知保险公司,并且无法提供有效的财产损失证明,保险公司是有权拒赔的。

如果可以提供有效证明(交警提供的有效事故责任认定书或财产损失证明),还是可以向保险公司索赔的。

不过为了避免不必要的麻烦,还是建议大家尽量在48小时之内通知保险公司。如果有特殊情况,也一定要保留好证据。

车辆新增设备损坏的

一些朋友可能喜欢给自己的车加装过一些设备,比如包围、尾翼之类的,但是车辆损失险、全车盗抢险的免责条款中规定了,新车出厂时的原厂配置之外的新增设备造成损坏时,保险公司将不予赔偿。除非你为这些新增设备单独再购买保险。

撞到家人亲属时

第三者责任险的免责条款规定,被保险人或者驾驶人以及他们的家庭成员的人身伤亡、及其所有或保管的财产损失,将不负责赔偿。为了防止有骗保的可能,如果你撞到自己的亲人,保险公司不赔的。

发动机进水后再打火

在一些城市的雨季经常会出现大面积积水,这时候如果你的车辆涉水灭火了,千万不要试图再次打火,这种情况下打火极易造成发动机严重损坏。即使你购买了涉水险也是不予理赔的,因为二次打火保险公司会认定是人为因素造成的损坏。所以发动机涉水熄火后,还是及时联系保险公司,乖乖等待救援吧。

写在最后

以上10种情况造成的损失,保险公司是不予赔偿的,各位车主们要记住了。你还有遇到什么保险公司不赔的情况吗?欢迎在评论区留言分享。

当然行车还是要以安全为主,希望大家都用不到保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