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明明可以扫描车牌收费,为什么高速公路还要使用落后的ETC?

2022年11月25日 15:09:01
分享到:
来源:车行易

ETC已经普及到了广大开车人的心中,尤其是经常跑高速公路的车主更是抢着办理,因为可以享受95折的通行福利,积累下来也是一大笔钱呢。可能之前ETC并不成熟让许多车主产生了误解,误以为ETC是为了坑骗车主而出现的一种通行方式,可是后期这些误会都已经被解开,而ETC的种种毛病已经全部改正。现在大家使用ETC的时候满心欢喜,再也不是之前满满的抱怨。

虽然说有人的地方就有江湖,但是人越多的地方也会产生一些问题,就好比ETC方便了许多的车主,但是也给自己带来了种种质疑。就比如说前阵子有车主提出了一个问题,为什么高速公路不直接使用识别车牌收费的方式呢?如果直接使用车牌,那么就不用再费心费力的建设,ETC也不用再绑定银行卡以及加装设备。听起来很有道理,但是实施起来是否能够达到理想效果呢?今天就来跟大家讲一讲为什么高速公路使用ETC而不使用车牌识别的方式。

第1个原因是车牌识别技术并不成熟。把车停入收费停车场的时候,只需要识别一下车牌就可以实现正常出入,但这并不代表着车牌识别技术有多么优秀。遇到恶劣天气的时候,车牌识别技术鸡肋的不得了,经常会出现识别失误或者无法识别的情况。高速公路明明可以扫描车牌收费,为什么还要使用落后的ETC?如果遇到恶劣天气的时候,车主急着上高速或者下高速,此时车牌却无法正常识别,这不仅仅会浪费大量的时间,更是会让车主感到一丝烦闷。而现在ETC的识别技术非常的高,只要到达了识别的范围之内就可以精确的被机器识别以及扫描。

第2个原因不安全。首先来说一说ETC的扣费系统,会把车主的实际里程数记录下来,而且会在验证过车牌号以及ETC设备之后才能够进行支付,会使得ETC的扣费系统十分安全,不出现误刷的情况。现在实施的是一车一卡的绑定方式。一旦更换了车牌号,ETC也将无法正常使用,这也极大的保护了车主的财产安全。如果更换为车牌识别之后,可能就会出现大量的套牌车,为了省下过路费,直接把车牌更换为其他车主,会导致收费系统十分混乱,而且也会导致车主的财产受到严重损失。

第3个原因跨省支付问题难以解决,ETC的扣费系统会根据不同省份的收益进行分配,把每个省份之内产生的收益全部分配到对应的高速公司内。可一旦实施了车牌收费系统,这样会导致轨迹无法记录,而且扣费信息并不明确,到时候会难以解决跨省支付的问题。

可能有人会说,明明是车牌识别收费技术更加先进,会不会以后全部更换为车牌识别收费的方式呢?这只是一部分人的想法而已,有人觉得车牌识别技术先进,也有很多人觉得ETC的技术更加先进,所以在这种情况之下还是不得不说一句公道话,就目前的情况而言,最先进的技术应该是我们正在使用的ETC技术。所以不要在这ETC有过多抱怨,所出现的问题已经得到了一一解决,不用再去担心任何的隐患。好了,今天这篇文章就介绍到这里,你们觉得高速公路是否应该使用车牌识别收费技术呢?

声明:本文图文转载自网络,如有侵权,请留言联系我们进行删除,谢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