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私家车带不带天窗差距多大?听完实情,车主扑哧就哭了:知道晚了

2022年11月25日 15:14:01
分享到:
来源:车行易

车主对车的需求除了性能好,还体现在方方面面,有的关注安全性,有的关注豪华感,有的关注舒适性,为了满足这些需求,汽车的市场也在逐渐细分。在我国,人们喜爱的无非是“三大件”,大空间、大屏幕以及大天窗,这三样只要集齐了,车子不难大卖。

这三大件中车主们对大天窗格外痴迷,不过不喜欢天窗的也不在少数,私家车带不带天窗的差距究竟多大呢?

首先从视觉效果上,有天窗指定是要比没天窗更舒坦的,这就跟屋子里开不开窗一样,开了灯屋子内一样亮堂,但有没有窗户,这不只是亮不亮的问题,有窗户你的视野也可以延展到遥远的地方,这种感受是很舒坦的。

从这个角度来说,天窗的确给人很大的享受,从设计上来说,也的确更具有美感。讨厌天窗的车主经常指责天窗没有实际用途,但是这种美感是无法否认的。

爱美或者贪图视野的享受而选择天窗,这本身是无可指责的。当然天窗真的一点用没有吗?

这也不然,天窗有很好的通风效果,在堵车是尾气下沉,车窗的位置低,一开窗进来的都是尾气,指定没有开天窗的效果好。

此外天气炎热时,车子停在路边受到暴晒,里面好比火炉一般,进去都快烤熟了,马上开空调温度也不会马上降下来,这时打开天窗也会起到很好的散热效果。

对于车主而言,坐在有天窗的车内,抬头看小鸟从枝头飞过,看雨水滴滴答答砸向玻璃,不失一种享受。不过也不可否认,天窗也带来很多麻烦,一来天窗大多再用电动结构,很容易损坏,增添了维修成本。

为了防止漏水,天窗顶部都有排水孔,这排水孔很容易被泥沙堵塞,这样一来水就会慢慢渗入车内,此外因为天窗是玻璃结构,相比硬顶车来说,安全性指定要差一些。

而且一般硬顶车车顶都有一层消音棉,可以过滤车外的噪音,天窗的车噪音控制也是不太好的。

整体来说,天窗有天窗的好处,但是也同样具备一些缺点,将这种好处与缺点综合考量,车主再结合自己的需求,才能知道哪一个更适合自己,因为觉得拉风就跟风买天窗,这无疑是很蠢的,等听完实情,很多车主扑哧就哭了:知道晚了。大家也要引以为鉴。

声明:本文图文转载自网络,如有侵权,请留言联系我们进行删除,谢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