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自动挡不是“踩油门就走”,现在知道不算晚

2022年11月25日 15:18:01
分享到:
来源:车行易

随着汽车工业的不断升级,汽车市场出现了一系列变动,尤其是在新能源汽车普及之后,越来越多的车企宣布停产手动挡车型,就算是在A级家用轿车领域,手动挡车型也不再常见,越来越多人选择了自动挡车型,由此带来的变化真不少!

一方面,考取C2驾照逐渐成为主流,另一方面是自动挡车型售价降低,生活水平快速提高的现在,自动挡车型更符合用车需求!

要知道,自动挡汽车的研发初衷是为了身体不便的人准备的,但随着人们生活质量的不断提高,越来越多的人购买了自动挡汽车,与手动挡汽车相比,自动挡汽车驾驶难度更低,就算是新手司机也能够轻松上手,在操作方式上,自动挡汽车省去了频繁换挡位、踩刹车、踩离合、踩油门的操作,只需要挂入想要的挡位就能实现各种操作。

按照基本的使用操作,大多数自动挡汽车设有五个操作挡位,比如:P、R、D、N、S,部分车型还设有L、D1、D2、M等挡位,以此丰富驾驶模式,提高车辆通过能力!

凭借着较为简单的操作,自动挡汽车快速普及,尽管自动挡车型比手动档车型贵一万元左右,但依旧无法阻挡广大车主的热情!

当然,自动挡汽车虽然操作简单,但并非没有操作要求,说了多少遍,自动挡不是“踩油门就走”,现在知道不算晚!

一、挂D挡、踩刹车

在城市道路上行驶,大多数车主养成了挂D挡、踩刹车的习惯,这一用车习惯也是由道路环境决定的,在D挡位状态下,发动机还在保持供油运转状态,只是因为踩住了刹车,汽车才不会前进,也就是说,挂D挡、踩刹车的情况下,汽油的油耗会被挂N挡高一些,养成这一驾驶习惯,还会影响发动机状态,长时间怠速运转状态下,会造成积碳增多或零部件磨损严重等情况,也会加大变速箱的磨损,因此,在等待信号灯时,尽可能地挂N挡、踩刹车!

二、下坡时,挂D挡行驶

其实,下坡状态下不能长时间使用D挡,这也是为何不建议没有L挡的车型在下坡路段上行驶的原因。

要知道,长时间使用D挡下坡,会影响汽车的刹车效果,甚至会影响D挡的动力,超车时动力会明显不足!

三、停车顺序不准确

与手动挡位汽车不同,自动挡汽车停车应该掌握一定的顺序,先将挡位挂入N挡、再挂入P挡、再拉手刹,这是自动挡汽车的停车步骤,要避免汽车停稳前在R挡和D挡之间切换,减少变速箱的磨损!

由此可见,自动挡汽车并非挂入D挡踩油门那么简单,在不同的路况下需要有不同的操作和步骤,自动挡变速箱虽然耐造,但错误的操作会加大磨损,长期在复杂路面上行驶,会加大对变速箱的磨损,现在知道还不算晚!

声明:本文图文转载自网络,如有侵权,请留言联系我们进行删除,谢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