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宝骏全新车型曝光,设计硬派像吉姆尼,能再创爆款?

2022年11月25日 16:28:05
分享到:
来源:车壹圈

日前,《车壹圈》从相关渠道获取了一组宝骏全新SUV的路试谍照。从图片看,新车就是此前官方预告的全新SUV车型,凭借类似吉姆尼一样方盒子的硬派造型备受市场关注。据了解,新车或将以KiWi作为独立品牌发布,成为新品牌首款车型。那么新车能否复制“大哥”宏光MINIEV的成功呢?下面与圈哥一起来了解下。

设计新颖 定位小型SUV

从曝光的路试图看,新车有着方正的车身轮廓,整体造型十分硬朗,采用了类似吉姆尼的方盒子造型,同时,轮拱处采用了外凸式设计,保险杠样式比较夸张,较高的离地间隙,也赋予了新车颇具硬派越野的味道。如果未来新车提供双电机版本,用来轻度越野应该非常轻松。

根据之前官方发布的预告图得知,新车定义为城市玩乐潮品,是一款标准的小型SUV,很可能会提供双色车身及车顶行李架可选。从宣传推测,圈哥认为新车主要针对的就是年轻群体,毕竟在新能源小型SUV是目前市场上稀缺品,只要把设计做好再给到一个合适定价,市场前景还是非常乐观的。

新车与现有产品完全不同

结合之前官方预告图得知,KiWi很可能将独立成为宝骏全新的品牌,而新车将成为该品牌的首款车,整体风格也会比宝骏品牌其它车型更加年轻、时尚。其实对于现在的宝骏而言,产品矩阵虽丰富,但略显杂乱,主力车型都是面向中低端市场,很难在品牌上给新车带来溢价空间。

可以说此前推出的KiWi EV,算是对市场的一种探索,后来联手大疆推出的辅助驾驶系统,在宣传上顺利出圈刷爆了各大短视频平台,引来了一大波流量,同样证明了宝骏想要在年轻群体中复制宏光MINIEV的成功。当然,宝骏想要打开新市场,肯定就不能在内卷严重的微型纯电动车里与其它品牌厮杀,而有待开发并有着广阔前景的纯电小型SUV自然就是一个不错的选择,同时也能发布自己独立KiWi品牌,重新打造“玩乐”属性的市场定位,更贴近年轻人的需求。

主打差异化竞争

目前上汽通用五菱旗下主要包括两大品牌,分别为五菱、宝骏。从品牌表现来看,宝骏近几年的发展与五菱有很大差距,虽然两品牌共享底层技术平台,但五菱旗下的商用车和宏光MINIEV却带来了极为可观的销量。

反观宝骏一方今年1-9月累计销量仅为13.7万辆,与五菱有着59.6万辆的巨大差距,除了KiWi EV这款比较个性的小车外,像宝骏510、RS-3等车型的产品优势都明显不足,所以宝骏急需一款像宏光MINIEV的爆款车型,那么此次曝光的这款全新纯电小型SUV就是宝骏寄予厚望的车型。

在《车壹圈》看来,新能源市场的高速发展,让宏光MINIEV大获成功,也让上汽通用五菱宝骏看到了微型电动车市场巨大的潜力,与其让宝骏一成不变,不如破釜沉舟,独立出KiWi品牌,主攻纯电动车市场。像此次曝光的这款全新纯电小型SUV将有望成为KiWi品牌的明星产品,如果新车未来上市后价格能够在8-11万元之前,那成为爆款是很有可能的。各位圈友你们是否看好这款新车呢?欢迎留言评论。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