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思皓换标卖到俄罗斯,更名Moskvich 3,大众变相打入俄罗斯?

2022年11月25日 16:38:01
分享到:
来源:车载娱乐

日前,俄罗斯制造商卡玛斯旗下的Moskvich(莫斯科人)品牌,发布了两款全新SUV,新车命名为Moskvich 3,定位于小型SUV,提供燃油和纯电两种动力选择。围着图片看了半天,这款车的国产“基因”还是相当浓的。

原来是思皓品牌的X4和E40X的贴牌换标车型,据了解,新车未来将以SKD的形式,将总成零件运送到俄罗斯,然后在Moskvich工厂完成整车组装,最终在俄罗斯市场上销售。目前,新车的产销规划为10万辆/年,如果能够达成,销量似乎要优于X4和E40X在国内的表现。

外观和设计什么的就不多说了,毕竟Moskvich 3就是X4和E40X的换标车。不过,新车的车机系统,将根据俄罗斯用户的偏好进行本土化改造。

Moskvich 3有几个趣闻。首先,Moskvich品牌已经被搁置了20多年,此次重启,选择位于此前雷诺位于俄罗斯的汽车工厂,今年5月份,雷诺以1卢布的价格出售了这家工厂,现在改名为莫斯科汽车厂。

同时,Moskvich的项目经理马克西姆·克吕什金,拒绝证实思皓为Moskvich的合作伙伴,

“我们不会透露合作伙伴的名字”。

另一个比较有戏剧性的是,在今年3月份,大众汽车的俄罗斯两家工厂宣布停产,当时,大众集团在推特发表声明称:大众汽车位于俄罗斯的卡卢加(Kaluga)和下诺夫哥罗德( Nizhny Novgorod)两家工厂停止生产,并停止了对俄罗斯的汽车出口。

而思皓在国内则是江汽与大众合作成立的新品牌,这么一算,大众是不是凭借Moskvich 3变相重回俄罗斯市场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